最新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企畫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林志玲、舒淇、庾澄慶、羅志祥、蕭敬騰等藝人 親手繪愛心

猜猜看,林志玲、舒淇、庾澄慶、羅志祥、蕭敬騰畫的是哪一幅?即將在5月12日舉行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國內外知名人士參加,得到許多藝人明星的支持,第一名模林志玲、金馬獎影后舒淇、庾澄慶(哈林)、羅志祥(小豬)、蕭敬騰等演藝界重量級藝人,都熱情支持、共襄盛舉,展現愛心與藝術才華。

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九大展區之中特設立「藝出慈悲」專區,因為藝術總監李善單認為,藝術博覽會不應只有商業利益,更需要多點人文關懷與社會公益,讓藝術不只是藝術,更結合慈善,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藉由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明星藝人對公益慈善活動,一向積極參與,愛心不落人後,此次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動是由參與者親自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並義賣,獲得許多藝人朋友的支持,紛紛拿起畫筆,繪下對弱勢婦女及兒童的愛心。包括林志玲、舒淇、庾澄慶(哈林)、羅志祥(小豬)、蕭敬騰、盧廣仲、張韶涵、陳綺貞、陳美鳳、蕭薔、陳建州(黑人)、范范、小嫻、郭書瑤(瑤瑤)、黃子佼、蔡燦得、Janet、賴雅妍、吳建豪、田中千繪、藍鈞天、丁小芹、賈欣惠、何嘉文、高怡平、方文山、趙自強、張宇、十一郎、況明潔、湯蘭花、許常德、好萊塢影星Carla Ortiz等百名歌手、主持人、演員、名模、詞曲創作人等參與,層面遍及火紅新生代及資深實力派。演藝圈朋友以作畫方式奉獻愛心,並展現另一面個人才華,讓喜愛這些明星的民眾、影迷,非常企盼與期待。

除此之外,尚有政商名流、藝文界、時尚界以及體育棋壇名人,如前總統李登輝、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台中巿巿長胡志強、「全球時尚界的台灣之光」吳季剛、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四度入圍葛萊美設計獎蕭青陽、作家張曼娟、時代雜誌2010年百大英雄人物陳樹菊、網球名將盧彥勳、棒球名人曾智偵、紅面棋王周俊勳等共同參與。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的所有畫作,收藏家無法事先預知創作者是誰,由於創作者的親筆簽名在畫布背後,因此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才能得知自己購買畫作的創作者姓名,每件畫作的售價為新台幣1000元,每位收藏家限購兩件。活動的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由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為昭公信,絕不經手款項。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作品將於5月12日中午12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二館「Art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舉行義賣,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非常謝謝他們用藝術顯現愛心,也期待大家用愛心把藝術帶回家」。民眾有機會在此慈善義賣活動中,將演藝圈超人氣偶像親繪的畫作帶回家,與他們一起發揮愛心。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由善牧修女主持,成立於民國76年,致力於援救、保護、安置、輔導受虐兒童與婦女。由於資源匱乏,服務社會的過程備極艱辛,卻仍默默付出,極需各界的贊助與支持。目前百大名人創作已陸續公布在藝博會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民眾歡迎點選瀏覽。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在5/12-5/15於台北世貿二館登場,以首創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為首,展出大師級作品:唯一一張林布蘭「紅色版畫」、畢卡索家族珍藏的版畫版本、具有倫敦泰德美術館等級的米羅手跡畫作與版畫併列以及達利、夏卡爾等珍品;並匯集台灣、大陸、日韓、東南亞及歐美等22國216位藝術家代表作。這場堪稱世界級水準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既跨越中西藝術領域,也縱跨世紀,提供觀眾與大師鉅作零距離的接觸。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