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百大名人創作一小時內認購完畢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昨晚(5月11日)6點在世貿二館盛大開幕。這場前所未見、創新的藝博會,吸引各國大使、政商名流、名人及收藏家蒞臨會場,包括義大利、南非、史瓦濟蘭、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友邦大使或代表,國內政商、演藝名人則有:張博雅、紀政、許耿修、吾爾開希、邵玉銘、傅達仁、曾智偵、陳武剛、葉兩傳、張昭焚、黃子佼、湯蘭花、楊林、蕭青陽、何啟聖、谷懷萱、賈欣惠、樊光耀、陳子強、管管、郭世綸、王以路、菲姐、秦偉、浪花兄弟、劉瑋慈、劉薰愛、李亞明、黑嘉嘉、廖嘉弘、劉美燕等皆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藝人同時也是當代藝術收藏家黃子佼,形容這是一場「令人驚喜」的藝博會,不僅有「很難得」看到的林布蘭紅色版畫、畢卡索版畫與電子書一起展示的方式很特別。另外,大會更用心挖掘出,因為大環境不佳,幾乎不再從事藝術創作的有才華藝術家,再次創作並展出,讓這些藝術家能夠再站上藝術創作的舞台,真正做到「培養新銳藝術家」的核心理念。

這場轟動國內外藝壇的藝博會,不僅在藝壇造成震憾,更引起許多收藏家的高度興趣。VIP當夜吸引近6,000人(5,949位藏家及愛藝者)入場參觀,在5月11 日VIP之夜,人潮不斷,交易熱絡。

展場中,最受貴賓矚目的「六之最」-「最稀有」首推唯一一張林布蘭「紅色版畫」;「最難得一見」則是米羅手寫真跡畫作與版畫;「最貴」是朱德群的3公尺寬的畫作精品;「最創新之舉」則是首創唯一的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在火車頭上貼滿本屆參展藝術家名字,象徵推動台灣藝術;「最有趣畫作」則以MANIHOO張心禹的「LOVE STORY」作品;至於「最吸睛」當屬「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動。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另一項高潮,就是在今日(5月12日)中午12點舉辦的「藝出慈悲」現場慈善義賣活動。所有「百大名人」近500幅的畫作,在一個小時之內,被認購完畢。由於前一天即有許多貴賓集聚在「百大名人」展位前,事先探詢與猜測,希望能在今日順利購得心目中喜好的畫作。另外,「富有愛心」展區部分,在12日下午4點前,也已售出一半畫作。

今天第一位進場購買的余先生,早上4點即來排隊,喜愛藝術的余先生說,對藝術家的創作風格有大致了解,因此在前一天已看好心目中喜愛的畫作,並購買到台灣藝術家童武義及日本畫家入江明日香的作品。許多民眾也買到心目中的作品,購買吳季剛作品的王先生說,昨天和太太一起來,太太特別喜愛這幅特別作品,要求先生今天一定要買到這幅,王先生因此擔心到無法成眠,早上5點即來排隊,也順利購買到,得知是大設計師的作品,直說很驚喜。

所有畫作每幅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善牧基金會創辦人湯靜蓮修女表示,這個活動很成功、很正面,讓很多人看到美麗的東西,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就像她的創作向日葵一樣,永遠向著陽光、對抗逆境。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由善牧修女主持,成立於民國76年,致力於援救、保護、安置、輔導受虐兒童與婦女。由於資源匱乏,服務社會的過程備極艱辛,卻仍默默付出,極需各界的贊助與支持。目前參與的百大名人已陸續公布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方網站。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種嶄新、「以藝術家為中心」的策展核心,並矢志為台灣藝術家打造展現舞台的理念,果然獲得廣大收藏家的迴響,證明台灣新銳藝術家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而台灣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夠辦一場具國際水準的藝術博覽會,透過藝術無遠弗屆的力量,及深厚的軟實力,讓台灣發光發熱!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