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日本三大藝術大學聯袂參加ART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五月份將在台北世貿二館登場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不僅引起國際藝術界的震憾及熱情支持,更引起日本的藝術學術界高度重視,國際知名藝術大學占有一席之地的日本三大藝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的教授領銜展出特別為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創作的作品。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今年最受國內外藝壇矚目的大事,不但聚集22個國家187位當代藝術家的熱烈參與,也引起了國際學術界的關注,與台灣近代美術史發展有極深淵源與影響的日本美術界,也密切注意與重視,更有多位優秀藝術家包括市川平、遠藤研二、儀保克幸、上篠文穗、波多野泉等來台參與,同時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日本三大藝術大學師生也將共同參加這場難得的藝術盛會。

擁有122年悠久校史的東京藝術大學,其美術學部是日本絕大多數著名藝術家的搖籃,培養了許多日本代表性的藝術家,不僅在日本國內被一致公認為日本最高的藝術家培養機構,在國際藝術學術地位上,東京藝術大學也是其他藝術學院爭相學習的學校,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與排行,是世界藝術人才的培育重鎮之一。

同樣在世界藝術設計大學擁有極高地位與排行的武藏野美術大學,前身為帝國美術學校,建於1929年,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私立美術單科大學,也是日本私立藝術大學中,入學分需最高的學府。專攻公共藝術的知名藝術家遠藤研二及雕塑藝術家市川平,都是該校的優秀校友,其中市川平更曾是二屆全世界雕塑冠軍。

擁有著獨特魅力的沖繩藝術大學,蘊涵著沖繩地域文化的特性和傳統,在沖繩固有風土的培育下,繼承並創造了獨特的藝術文化,並對日本文化有著重要的影響,在培養日本重要藝術人才,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該校重要的三位教授:上篠文穗、波多野泉及儀保克幸,更是日本享有盛名的雕塑家,曾受邀來台參展20多次。

台灣的近代美術發展與日本美術學術界的習習相關,此次日本三大重量級藝術大學師生及優秀畢業生作品,共同參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勢必引起日本甚至國際藝術學術界的熱烈討論與期待。

新聞來源:雅昌網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