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企畫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藝文宗教界響應
石瑞仁、管管、張曼娟、黃春明、李昂、黃俊雄、蕭青陽等名人彩繪愛心

因為「愛心」!才能跨越不同領域,不分國界。來自海峽兩岸文藝、美術界多位知名人士,圍棋、象棋名手,乃至各宗教界領袖,不分你我,發揮大愛,一齊參與即將於5月12日舉行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的「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活動。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認為,慈悲與博愛是人類不分彼此、共同擁有的特質,藝術博覽會不應只有商業利益,更需要多點人文關懷與社會公益,因此規劃「藝出慈悲」慈善活動。這項結合藝術與公益的活動,由名人親自創作17.5×14㎝尺寸作品,每幅藝術品售價為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2幅,所得金額將全數捐贈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而大會在整個過程中絕不經手此筆款項;一概由善牧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同時開立收據以召公信。

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獲得藝文界的支持,如:台北當代藝術館執行總監石瑞仁、鳳甲美術館館長翁淑英、廈門中華兒女美術館館長李憶敏、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漫畫家劉興欽、攝影大師柯錫杰、電影評論人焦雄屏、三度入圍葛萊美設計獎蕭青陽、當代藝術基金會董事許益謙等,作家李昂、張曼娟、吳淡如、黃春明、詩人管管、林煥彰等,紛紛拿起畫筆,訴說關懷情。

圍棋象棋界名人,也愛心不落人後,圍棋界紅面棋王周俊勳及黑嘉嘉等;象棋界包括台灣棋王吳貴臨、劉國華、馬仲威、高懿屏等棋界好手,在緊湊的棋賽賽程及練習時間中,抽出空檔創作。乃至宗教界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修女湯靜蓮、天母天主堂主禮神父郭潔麟、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杭州靈隱寺方丈光泉法師、廈門南普陀寺則悟方丈等,皆聞聲響應,無私奉獻愛心。此外,更有演藝界、時尚生活、政商名流界等各領域名人參與。

「百大名人」作品將於5月12日中午12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二館「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義賣,策劃此項活動的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非常謝謝他們用藝術顯現愛心,也期待大家用愛心把藝術帶回家」。

善牧基金會致力於受虐兒童與婦女救助,提供安置保護與輔導教育。由於資源匱乏,過程備極艱辛,極需要各界的贊助與支持。目前各大名人創作已陸續公布在藝博會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民眾歡迎點選瀏覽。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在5/12-5/15於台北世貿二館登場,以史上首創唯一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為首──將展出大師級作品:唯一一張林布蘭「紅色版畫」、畢卡索家族珍藏的版畫版本、具有倫敦泰德美術館等級的米羅手跡畫作與版畫併列以及達利、夏卡爾等珍品;並匯集台灣、大陸、日韓、東南亞及歐美等22國216位藝術家代表作。這場堪稱世界級水準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既跨越中西藝術領域,也縱跨世紀,提供觀眾與大師鉅作零距離的接觸。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