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 締造全球藝博會新紀錄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只侷限在商業利益。「以藝術家為核心」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的新概念,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現配置、設計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因此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打造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展會:2011年的首屆展會一鳴驚人,藝術家成交率89.66%,直逼全球頂級巴塞爾博覽會;第二屆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再創新高,法國頂尖藝術家Psaqua等人作品更是銷售一空;2013年吸引更多藏家現身,許多藝術家作品在VIP之夜即被全數收藏;2014年更以93.21%藝術家成交率,打破全球藝博會紀錄!

藝博會本身即是「龐大的藝術品」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將整個藝博會視為一件藝術品,參展藝術家與其作品,甚至前來觀展的每一位藏家及愛藝者,都參與了這件龐大的藝術創作。

為了建立展會高品質,展場中的每一件作品都是藝術總監親自審核挑選,絕不談「人情」,只為呈現出一場「最好」的藝術博覽會!以此堅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能成為藝術界與收藏家熱烈關注的焦點,躋身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博會之一,並在買家的心目中建立起「絕對品牌」。

「有藝術‧很幸福」 62國278位藝術家共創幸福感

除了評選標準嚴格,藝博會堅持每屆汰換新血,以高達六成的名額,讓更多具有潛力、作品水準一流的新面孔參展,以保證每一屆展會的藝術品,都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大會每年更以不同主題,讓台北藝術博覽會展現新風貌,今年大會主題為「有藝術‧很幸福」,嚴選來自全球62國、278位藝術家,展覽作品高達2,000件,藝術形式豐富、媒材多元,且各具地方特色及文化內涵,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為愛藝者營造出驚艷又驚喜的幸福感。

十大展區 國際薈萃

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策畫之下,規畫出各具特色的十大展區:

大會策展區 A.R.T. Curatorial

台灣當代藝術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中國當代藝術 China Contemporary Art

國際當代藝術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新水墨 Contemporary Ink Painting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International Artist Salon

2015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2015 International Artist Grand Prize Competition

文創藝術區 Art and Design

藝出慈悲 Art Your Compassion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除了視覺藝術展覽,主辦單位輔以社會關懷,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特規劃「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國內外百大名人親繪作品參與,藉由名人與社會菁英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