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藝術家緣道觀音廟半日遊(一)



緣道觀音廟半日遊,出發囉!
4月20日早上,來自中國、俄羅斯、拉脫維亞的9位藝術家,加上7位家人共十六人,在台北新藝博會展出前,帶著輕鬆的心情,愉快出遊~

VIP 專案總監周玲嬌在車上介紹說:「這個寺廟是 Master Lee 設計建造的,他是住持~」拉脫維亞藝術家Dita驚訝之餘,又恍然大悟說:「原來 Master Lee 是和尚哦!」給他們看過 Master Lee 的照片後,她們議論紛紛說:「有頭髮ㄚ!」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聊得不亦樂乎,最後大家很有共識的說:「等等要好好參觀一下!」



俄羅斯藝術家 Svyatoslav Artemov 看見水牆啟動的剎那,興奮得拿起手機自拍!

介紹到「山門擁有百年不壞特性,高7.5公尺、重達1,500公斤,特選婆羅洲鐵木為樑柱~」立刻有藝術家說:「集合,集合!跟這個山門合拍一張!」


中國的藝術家在山門前留影,前排:張世英老師(左二);
後排:成藝老師(左一)、宋永華老師(左二)、張玉瀛老師(左三)、寧濤老師(左四)、梁樹邦老師(左六)


左起:宋永華老師、張世英老師、VIP 專案總監周玲嬌、張玉瀛老師


從山門沿途走下菩提道,不時有人「哇!」讚嘆,並拿起手機拍照


VIP專案總監周玲嬌介紹緣道觀音廟鎮山石寶「念彼觀音力」~
左起:Svyatoslav Artemov、Solveiga Vasiljeva、Dita Luse 和 Dita 友人

從俄羅斯西部大城 Kaluga(卡盧嘉)來的年輕藝術家斯洛法(Svyatoslav Artemov),從到三館集合後就汗流不止,一直喊熱,到山門前汗才停。

二年前,他獨自去印度旅行,這趟來台灣,是他第二個參訪的亞洲國家。斯洛法很喜歡淨心池,熱情的錦鯉讓他看得不亦樂乎。在日式迴廊時,他對上品華嚴第一法印很好奇,問說:「這個符號是不是類似十字架的意義?」接著很可愛的說很想住在這樣的地方。


藝術家宋永華老師拍下美麗的緣道觀音廟角落


大家在「念彼觀音力」前合影留念,希望 2016 A.R.T.每個人都完售!大圓滿大成功!


淨心橋是大家停留最久的地方


藝術家寧濤老師與夫人在淨心橋留影


拉脫維亞雕塑家 Solveiga Vasiljeva(中)對於前庭的香爐特別感興趣,還用手去觸摸香爐,體會它的材質跟造型


位於緣道觀音廟大廳正後方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石像,以總達 8,800公斤的四大塊青斗石雕刻而成,雕法採一體成形。
Solveiga Vasiljeva 讚嘆的說:「這尊石雕是一整塊大石刻出來的,是個不得了的藝術傑作!」

Solveiga 覺得藝術總監 Master Lee 很像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既是藝術家,又是哲學家、宗教家、科學家等等,追尋一切世上學術的共同根源,俄羅斯藝術家 Artemov 也覺得李教授很有才華。

進入一樓大廳參觀,經過導覽解說,加上張玉瀛老師和張世英老師大力推薦,大家對於緣道觀音廟神準無比的籤都躍躍欲試。









2樓的舍利子展,是許多藝術家第一次見到,對於舍利子和舍利花就真實的呈現在眼前表示不可思議,腳就像黏在地板上般一動也不動的欣賞再欣賞。

參觀完之後,大家移步到道咖啡用餐,張玉瀛老師跟張世英老師異口同聲說:「我每次來都一定點牛肉麵!」還推薦其它人也要吃牛肉麵。

梁樹邦老師說:「想不到比之前所吃過的所有牛肉麵都要好,甚至超越記憶中其他的美食小吃呢!」「這獨特配方,堪稱是台北或台灣的第一美食了」




令人難忘的半日遊,耶~明年再見!

█ 【A.R.T.】藝術家緣道觀音廟半日遊(一) …………more
    【A.R.T.】藝術家緣道觀音廟半日遊(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