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由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由全球頂尖和創新的藝術家及畫廊共同參與。於2011年5月初登場,即創下26,681位藏家與愛藝者熱情參與。來自22國的203名參展藝術家中,有182位成交,締造達成率89.66%的漂亮成績!

放眼全球各大藝博會中,成交率達到七成者已屬難得,有機會突破九成者僅有巴賽爾藝博會。因此,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傲人佳績,贏得「振奮台灣藝術家、震撼亞洲藝博會」的美名。

「My Art.My Show 」 以藝術家為核心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策展主軸,直接回歸藝術本質,讓藝術家榮耀的站在世人面前。

第二屆展覽主題為「My Art.My Show 」,展位皆以藝術家個展方式呈現,充分展現藝術家個人風格。本屆參展作品高達1500件,來自全球37國227位藝術家,除了一般大眾熟知的歐美及亞洲地區各國,還包括澳洲、紐西蘭、古巴、祕魯、保加利亞、科索沃、莫三比克及伊朗,讓藝術愛好者得以鑒賞更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對當代藝術發展具備更寬廣的視野。

主題鮮明的十大展區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依不同主題與特色,規畫以下十大展區:

大會策展 A.R.T. Curatorial

大師經典 Masters' Masterpiece​s

台灣當代藝術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中國當代藝術 China Contemporary Art

國際當代藝術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克緹文教基金會 Kelti Group

國際藝術家評選賽 International Art Competition

文創藝術 Art and Design

藝出慈悲 Art Your Compassion

百大名人 藝出慈悲

除了視覺藝術展覽,主辦單位輔以社會關懷,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特規劃「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國內外百大名人親繪作品參與,藉由名人與社會菁英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守護花蓮十餘年的「門諾基金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