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以藝術家為核心 打造亞洲指標性藝術展會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為策展主軸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直接回歸藝術本質,讓藝術家榮耀地站在世人面前,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2011年的首屆展會便創下藝術家成交率89.66%,直逼全球頂級巴塞爾博覽會;第二屆再創新高,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第三屆許多作品在VIP之夜即被全數收藏!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建立起「絕對品牌」,成為亞洲最具特色之藝術平台。

48國280位藝術家參展 大開多元文化藝術視野

藝博會評選標準甚嚴,堅持每屆六成汰換新血原則,讓愛藝者在每屆展會都能看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品。本屆共計48國、280位藝術家參展,展覽作品高達2,000件,藉由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展現當代藝術不同面向,帶來一場充滿驚歎的藝術盛宴。

印象‧當代 展現藝術新風貌

每屆藝博會都會訂定出不同主題,既挑戰藝術家的創意,亦呈現每年展會的不同風貌。 2014年大會主題為「印象.當代」,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要求本屆參展藝術家以當代的手法表現印象派的精神;或對於現代的種種現象,以印象派方式呈現。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與全球頂尖藝術家共創當代藝術新印象!

主題鮮明、各自精采的十大展區

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印象‧當代」為主軸,並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策畫之下,規畫出各具特色十大展區:

經典綜合區 Curatorial Classics

台灣當代藝術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中國當代藝術 China Contemporary Art

國際當代藝術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當代水墨「運水流彩」 Contemporary Ink “ Water Flows and Color Shows ”

藝企相投‧藝企風發Art with Entrepreneurs

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 International Art Competition

文創藝術區 Art and Design

藝出慈悲 Art Your Compassion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除了視覺藝術展覽,主辦單位輔以社會關懷,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特規劃「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國內外百大名人親繪作品參與,藉由名人與社會菁英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