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秒殺完售

公益,讓藝術更美麗!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畫作義賣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即熱情邀請國際及台灣數百位知名人士創作,並舉行義賣,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成功引發大眾對藝術收藏的興趣!

2016年台北新藝博會開展前,百大名人作品4.2(六)~4.15(五)于晶華酒店‧麗晶精品舉辦預展,吸引許多愛藝者前往觀賞研究!













慈善義賣作品尺寸為17.5x14㎝,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每件藝術品都是匿名展出,讓收藏者以最直心的方式面對藝術,當選中最喜愛的作品、在購買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是誰!

本屆活動所有收入全數捐贈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





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4月22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活動前一天早上六點就有民眾開始排隊,準備一馬當先選購自己喜歡的作品。21日VIP之夜,百大展牆前更是擠滿了人潮,大家紛紛記下自己喜歡作品的位置。




已經連續三年都在活動前一天就來排隊、搶得第一順位的小姐說:「在活動正式開始前,我已經在預展期間去研究了四次,就為了能夠買到自己喜愛明星的作品!」

排著長長隊伍的民眾也開心的分享著:
「這個愛心慈善活動值得被推廣。」
「我買這些作品是為了送給朋友禮物。」
「藝術作品讓整個空間都跟著豐富美麗。」
「千萬不要把我的照片露出來喔,這個活動真的太棒了,我偷偷請假來參加」……












如何在上百幅的作品中,挑中自己喜愛的作品,需要精准的眼力和一雙快手!最大的驚喜和刺激,就在選完作品後,翻到畫布的背面,答案揭曉!登~登~登~登~!





「什麼?是Peter嗎!真的是那位被稱為荷蘭畢卡索的Peter Harskamp?」連一旁的人都想一起為她尖叫祝賀!收藏Peter作品的民眾說:「這張作品沒有大家一眼就能看出的歪頭女子或是經常出現的貓頭鷹,所以我真的沒有想到這是Peter的作品耶!」




最不敢相信的是,這位民眾選的另一張作品,竟然是每屆參展都備受藏家喜愛的藝術家宋永華的作品!「宋老師不是都畫山水畫嗎?一點兒也沒想到這頭獅子是老師的作品!」一旁有人投以非常非常羡慕的眼光說:「這獅子畫得真好!還是宋老師的作品啊!」








覺得響應愛心活動超級棒的高小姐,選完兩幅畫作,得知是收藏到蔡依林和林志玲作品,馬上受到媒體的採訪。




有個年輕人選中了一幅風景畫:「是西班牙知名風景畫藝術家Miguel Peidro耶,我想去看看他的其它作品!」旁邊立刻有人附和說:「我昨天參觀預展的時候,特別欣賞這位元藝術家的作品很久很久。」




還有一位小姐選中的是抒情寫實主義Toni Cassany的作品,她高興的說:「我今天一早八點就來排隊,能收藏到這麼美麗的風景畫作真的好幸運!」「能因為一幅小畫作而認識這位元藝術家,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名人提筆劃創意,大眾選畫響公益,把愛傳出去!」已經連續舉辦六年,「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在4/22日中午12點正式開始,造成熱烈搶購,468幅作品秒殺完售!

對於民眾這麼熱烈響應「百大名人」公益慈善活動,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說:「很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長年深耕藝術領域與公益不遺餘力,陽光深感榮幸今年第三度成為受贈單位,感謝名人對燒傷顏損朋友的關懷與熱情參與創作,也感謝得標人的愛心,讓藝術變得更有溫度!」

【百大名人】

Peter H/藝術家


Alexis Alemany/藝術家


蔡依林/藝人


戴佩妮/藝人


詹宏志/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陳柏霖/藝人


張栩/旅日棋聖


侯友宜/新北市副市長


謝長廷/前行政院長


Alfonso Cunado/藝術家


黃子佼/藝人


曹穎/藝術家


張世英/藝術家


張玉瀛/藝術家


馬修連恩/國際環保音樂大師


裴連志/藝術家


Cindy Thornton/藝術家


牛爾/美容達人


呂宗燦/藝術家


米凱莉/藝術家


Miguel Peidro/藝術家


Toni Cassany/藝術家


陳藹玲與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