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來台藝術家緣道觀音廟半日遊(一)


Zofia(右二)和Peter Richard Winkelaar(右一)很開心的跟大會業務Ocean相見歡~對半日遊充滿期待!

2016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展前為來台藝術家辦了半日遊後,極獲好評,於是展後又加辦了第二梯。今年藝術家報名更熱烈,來自荷蘭、波蘭、俄羅斯、中國、印尼、緬甸6國、12位藝術家與家人共20人,在4/12早上搭上專車,朝淡水緣道觀音廟出發。



整裝出遊囉!大家在世貿三館的形象看板前來張大合照留念~~

到達緣道觀音廟山門時,正好遇上住在廟裡的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要出門到世貿三館佈展,李教授搖下車窗,跟藝術家們微笑打招呼,不少藝術家都對藝術總監住在廟裡覺得驚奇。

荷蘭的Anneke從山門走下時,非常興奮的談著她去年來參展但是沒有趕上半日遊,今年終於如願,見到緣道觀音廟的驚喜,終於補償了這一年的等待!



下車後有毛毛雨飄落,廟裡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雨傘~
荷蘭Anneke非常興奮的說去年沒趕上半日遊,今年終於如願見到緣道觀音廟

下車後有毛毛雨飄落,廟裡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雨傘~荷蘭Anneke非常興奮的說去年沒趕上半日遊,今年終於如願見到緣道觀音廟

到達一樓大廳前的極樂,廟方為藝術家們準備了最新恭製的「念彼觀音力」聖號香,讓大家供佛祈福。大家一邊許下心願的同時,看著聖號香心中的驚奇也開始冒出芽^^

「哇~這個香開始出現符號!」
「是的,香上完後,會現出法印和『念彼觀音力』墨寶。」
藝術家們都覺得好神奇,緬甸藝術家Saw Lin Aung上香姿態超虔誠,其它幾位緬甸藝術家則不斷拿著相機拍照。










上完香,幾位藝術家看到佛卡覺得好奇,台北新藝博VIP專案總監周玲嬌教大家念佛號: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Na Mo Ben Shi Da Zi Zai Wang Fo)
念著念著,Peter Richard Winkelaar跟家人說,他感到有一種能量滿滿的感覺!!!




走進大殿,藝術家們對於裡面的每件事物都感到無限的好奇。
荷蘭藝術家Anneke說:「一切都太難以置信了!從藝博會到廟裡的Master Lee,這是怎麼連結的?!」

張玉瀛老師看到大廳裡還有「觀音化身」的創作,有感而發的說:「從微信公眾號可以看到很多的活動,很佩服李教授可以一次做這麼多事!」又說:「李教授的創意實在太豐富,如此的源源不絕!」
張玉瀛老師的太太接著說:「我對李教授的創意一直感到讚歎,眼光能夠如此遠大,實在非常值得學習。」

在九宮格區,喜歡神秘主義的Peter說:「這幾塊板子有一種和諧的能量,隨著不同日子會有不同的組合,但無論怎麼變化,都會圓滿和諧!」(咦~這次換向來為大家導覽的VIP專案總監周玲嬌驚奇了!Peter真是強啊!竟然不需要解說,就能感受到九宮格最大的特色。)




大家對於大廳裡擺放的籤筒非常感興趣,知道求籤方式後,就開始行動。
「好感恩喔~今天都求到了好籤!」張玉瀛老師一家人和張世英老師開心的分享。
「這裡的籤真的很準!去年來求的籤很靈驗!」

張玉瀛老師說,從開始辦緣道觀音廟半日遊,他們一家人每年都參加。感謝佛菩薩的照顧與保佑,也為未來的活動和一切祈福,他們每次來求的籤都保存得很好呢!

Peter Richard Winkelaar和太太Anneke Winkelaar也虔誠的求了籤。參加國際大獎賽的緬甸藝術家,有六位好朋友一起來台灣參展,得知求籤的方法後,都躍躍欲試!!








參訪完大殿,雨也停了,大家一路逛到外面,並往下走到日式庭園中~~今年的行程,最特別的是參觀即將興建完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的佛首及法器。周玲嬌總監說:「這些也都是Master Lee的藝術創作,正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哇~好莊嚴!」
「太大器、太驚人了!」
「今年就會放上去嗎?」
「是的~今年下半年佛首就會放到建築物上方。」
洛杉磯來的Peter及Monica頗有慧根的說:「這大概是我們這一生最靠近佛的時刻!以後祂高高在上,只能遙望了。」

對於佛首這麼龐大,藝術家們都面露驚奇,尤其能夠如此近距離與佛首親近,實在很特別。張玉瀛老師期待的說,很想看見聖觀音放上去的樣貌,緬甸幾位藝術家則特別詢問了法首的材質。










參觀完聖觀音法首,也接近中午了,大夥移步至道咖啡用餐。結果在道咖啡前,大家又停步拿出相機猛拍照~原來是盛開的口紅花,吸引了藝術家的目光!




「能在這個漂亮的地方吃東西、賞美景,真的很幸福!」
Monica興奮的發現播放的音樂是西洋老歌,頓時有一種親切感。
藝術家們開心的吃著緣道觀音廟的經典美食~牛肉麵、豬腳麵線和三明治,洛杉磯Peter有飯後來點甜點的習慣,吃完熱呼呼的牛肉麵後,一直說想吃冰淇淋,周玲嬌總監體貼的說,回台北後一定帶他去買來吃^^






半日遊花絮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