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藝博】「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公益~讓藝術更美麗






公益~讓藝術更加美麗,讓心靈更加充滿愛!

匯集國際及台灣400多位知名人士的愛心創作,每一幅都散發動人的光輝,不但幫助了有需要的小朋友們,也讓藝術收藏變得充滿樂趣∼∼

從2011年至今,這個結合藝術與公益的活動,已累積3千多位名人參與,也吸引許多民眾熱情響應。今年的慈善義賣活動於4/14早上11點開賣,旋即被民眾搶購一空!每年開賣的前一天,總是有熱情民眾排隊,今年也不例外,開賣前一天早上,就有民眾不辭辛勞從高雄遠道而來,只為了能搶在第一順位選中自己喜歡的作品。





開賣前一天早上,就有民眾從高雄遠道而來,只為了能搶在第一順位選中喜歡的作品




今年的慈善義賣活動於4/14早上11點開賣,旋即被民眾搶購一空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因為採用匿名義賣,所以讓活動充滿了驚喜。每年一到預展,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卯足勁做功課,透過畫作裡的蛛絲馬跡,尋找到自己喜愛名人的作品。

今年的義賣,主辦單位一樣不經手,而是由受贈單位「家扶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



今年的義賣收入,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幫助需要的小朋友們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花絮

「整晚我都無法入睡,一早就趕最早的火車衝過來排隊!!!」特地從基隆來的民眾說:「我竟然收藏到兩幅都是西班牙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還超貼心的附了畫作保證書!」

「ㄚ~~是蕭敬騰的作品!」一位購買到崇拜偶像作品的民眾,非常開心的分享:「我今天早上七點才來排隊,已經排了好多人,實在沒有把握可以收藏到。」

「藝術家再幫我簽一次名耶!」一位民眾衝回百大區開心的分享著。張女士在收藏到百大名人作品後,自己到展位欣賞藝術家的其他作品,正好遇上也在展場的藝術家,藝術家不只熱情的介紹作品,更再次簽名一次。



「正好在同一個展牆上耶~」民眾很幸運的收藏到西班牙藝術家Javier Bajo(右)和
西班牙奧洛特風景畫大師Jordi Isern(左)的作品


「我的偶像~蕭敬騰的作品!!!」「YA~~好開心!!!」


西班牙光影大師Lluís Ribas,他可是是這次藝博會Rosa展區中身價最高的藝術家呢!!!

藝術家涂建國老師今年畫了五幅作品捐贈做公益,真是超有愛心的!涂老師一早就和太太出現在百大名人區,他說這個活動真的非常非常有意義,涂老師和民眾分享自己的新系列時說:「每年藝術總監都會要求我有新的創意和系列!」



涂建國老師和民眾分享自己今年的新系列


二位民眾不約而同喜歡涂老師的創作~「雖然我們不相識,但卻因為藝術而認識」

民眾陳小姐收藏到王建民、陽岱鋼的作品!她說:「我覺得多拉A夢很可愛,另外這個作品色彩很繽紛,很有原民風。能夠買到兩位台灣棒球界名人的作品,很開心!我以前就學時,學校也有球隊,覺得自己跟棒球也有些淵源^^」



民眾陳小姐超Lucky!收藏到王建民、陽岱鋼的作品

一位張小姐說:「這是我第三年參與百大活動,憑直覺選了一幅作品想要擺在家中、讓客廳更溫暖。」「我沒想到是這次參展藝術家羽仁的作品!」張小姐覺得羽仁老師的作品顏色鮮豔,還帶有濃濃童趣,相信小孩一定也會很喜歡、很開心。



張小姐收藏到參展藝術家羽仁的作品,很開心


這位小姐選中的「歌~曲~」,是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製作人周華健的作品

「家扶基金會」幫助過無數的弱勢兒少,其中一位自立青年黃雅玲曾受家扶資助,遠赴英國攻讀兒童繪本插畫研究,這次也回饋家扶參與義賣活動。插畫家黃雅玲的作品受到民眾喜愛,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也特別向民眾分享雅玲的訊息,感謝民眾的支持~~

「這幅作品畫一個家庭,色調很柔和,讓我有很溫暖的感覺,我看了很感動,想了一下就選了它。」原本只是看到畫面而感動,聽了插畫家本身的經歷,覺得更加感動,希望義賣的善舉能幫助更多人。



民眾聽了插畫家本身的經歷,覺得更加感動!

曾先生本身也是藝術家,選中了藝術家黃子佼的作品:「我買的這個作品,是一個類似裝置藝術的畫作,黑色的膠帶,加上金色和葉片的結合,除了配色很亮眼之外,也很有藝術能量。我本身也是藝術家,所以來挑畫是以藝術的觀點來看。雖然黃子佼不是個專業藝術家,可是他一直長期在接觸藝術,內心裡應該也培養了一定的能量,作品也有一定的藝術涵養。」



本身也是藝術家的曾先生,選中了黃子佼的作品,他說:「配色很亮眼,很有藝術能量!」

有些民眾已經參加過很多次百大名人活動,也有人是第一次參加。「以前我就認識插畫家鼻妹,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她的作品,看到覺得風格喜歡,翻開背面時,好嗨~好開心!」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的高小姐,超開心參加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而且收藏到自己喜愛插畫家的作品。



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的高小姐,超開心收藏到喜愛插畫家的作品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