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R.T.】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分享與感想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我以「向毒品說不」為主題創作百大名人作品,希望社會重視青少年吸毒人口日益增多的問題,齊心設法 導正社會風氣。



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 王建煊
我是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因為這是慈善活動,做慈善是好事,我本身自己也有基金會在做慈善,所以一定要來給大會打氣一下。雖然畫畫藝術這些我不懂,不過只要是慈善,就應該鼓勵。



立法委員 呂孫綾
很高興有機會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可以關懷弱勢,還可以推廣藝術,是很好的活動。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 邱淑媞
本身熱衷攝影,以鳥類攝影作品參加百大活動。特意選看起來樸素但有生命力的鳥,象徵形體雖小但志氣高,就像家扶的孩子在困難之中,仍努力開創幸福人生。


國民黨發言人 李明賢
創作主題是貓,因為太太喜歡養貓。貓很靈慧乖巧,眼睛似乎能看透世界、人心,跟太太的個性很像。他透過畫作跟太太產生連結,傳達心有靈犀的恩愛情感。



新北市市政顧問 謝榮壽
已連續參加七屆百大活動,本屆畫的是淡水的帆船,而且畫的是比較漂亮的夜景。每屆A.R.T.都有不同的內容,非常棒,會場的氣氛十分輕鬆,讓參觀者的心情也跟著變好。



世博之父美國亞洲協會主席蔣一成夫人 郭彥文
我認為A.R.T.辦得非常好,看得出花了很多心血,文化是不可缺的,可提升人類文明的素質。百大義賣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先生蔣一成被稱作和平使者,自然很樂意參與。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何素秋
感謝各界名人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對孩子的關愛。今年是第二度成為義賣活動的受贈單位,她說:這是很棒的助力!何執行長以河馬為主題,創作一件百大作品,因為河馬是她的外號──平日合群、溫和,但發起脾氣會翻掉一條船。

廣播節目主持人 楊月娥
在女兒的建議下,以纏繞畫創作出一隻變形鵝 (娥與"鵝"同音),不但得到抒壓的效果,而且放下執見接受新世代的想法,重新認識女兒,親子間建立更良好的溝通。



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 何美慶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每一年都要想一個主題,尋找靈感創作, 給枯燥生活帶來不一樣節奏和想像力。本來只與先生參加,後來還介紹親戚、子孫一起做,並且邀請企業界的朋友,大家來共同參與,回饋社會。


駿瀚生化(股)公司副董事長 謝孟璋
我共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四次,除了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之外,也給了我們生活很多調劑。平時我是不太作畫的,可是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都特地把顏料畫具找出來,每年都要想一個主題創作,是很有挑戰性的。以前是我爸媽參加,現在我也加入,全家一起來響應。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 吳進生
作品名稱是「雲山海」,又叫「雲女」,有美女如雲的涵義。他笑說每個人都想追求心中完美的對象,但要考慮自己的條件夠不夠。



動腦雜誌社社長 王彩雲
我以一歲半的小孫子作主角創作百大名人作品,表達孩子是耶和華的產業的想法。今年的A.R.T.有很多傑出的作品,充分展現想像力是浩瀚的宇宙。



Pop Radio電台台長 林書煒
創作靈感來自於老公蔡詩萍的一席話。老公每天慢跑會看見許多花花草草,覺得大自然很美,將感受告訴她,觸動她決定畫一隻鳥。由於她喜歡光亮、熱情、喜悅的粉紅色,就畫一隻粉紅色的鳥。



大千典精品質借機構執行長 秦嗣林
百大名人活動聚集很多好作品讓大家欣賞,是場精彩的饗宴。我認為一天能做一件好事,人生就有價值。




資深媒體人 江中博
我的百大名人作品畫的是柯基狗,是我養的第一隻狗,陪伴我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 ,但牠去年上天堂了。我畫牠是為了紀念牠,而且把牠畫得笑容滿面,希望牠在天堂過得很快樂,也希望台灣人民都過得很快樂。


旅德小提琴家 洪幗襄
平常就很喜歡風景,在國外也看到許多迷人的花草樹木,這次的百大名人作品就以剛開的花為主題,展現春意盎然的生命力。第二次響應百大名人活動,很高興能做公益。



整體造型師 劉培華
這是第五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今年的創作主題是煙火,以壓克力顏料和禮服上的銀管繡珠為媒材,而我參加的心情就像煙火,充滿正能量和歡喜,在綻放後留下美好的回憶。透過這個活動每年思考要畫什麼,在小小的畫布衍生無限的創意,創作的心情是幸福的。


音樂創作人 謝宇威
認為藝術的根源是同理心和愛,作品是隨機構圖,融合馬蒂斯和畢卡索的風格,再加一點簽字筆。去年到紐約遊學半年,觀摩許多偉大藝術家的作品,也看了很多國際藝博會,覺得台北新藝博覽會的水準很棒,不用跑到國外,也能欣賞到很棒的作品。


中央廣播電台資深編導 王筱鳳
我覺得能夠參加善舉,又能夠讓藝術生活化是很好的,所以這次除了參加外,我還特地做了專題報導,來推廣這個活動,並帶我的家人一起來參觀,分享我的快樂,真的很開心。


攝影師 小林賢武
因為311日本大地震,台灣給予日本最多的援助和資源,心中非常感恩,特別了解台灣的歷史和背景,沒想到台灣在國際情勢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居然給予了超越其他國家的幫助,因此決定一定要到台灣來,了解台灣,發掘台灣各地的美景,把台灣介紹到全世界。這次提供的作品,是拍攝於荷蘭的鬱金香,採用仰視的角度,發現日常生活裡不同尋常的美,也象徵著一種奮發向上的力量。

家樂福總公司全國公關經理 何默真
中間不斷推翻想法,擦掉十多次才完成畫作。最後想到工作中跟人的互動有很多面向,像一片片串連的花瓣,各有姿態,就畫出了一朵色彩繽紛的花,呈現跟人互動時陽光、快樂、愉悅的感受,也跟自己對話,呈現出沒有想到過的自己。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張宜君
第二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在某次家族聚餐時,看到點心枱上色彩繽紛的蛋糕,就以最簡單最可口的蛋糕題材來創作。透過甜蜜的意象,表達參加這個活動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



中華國際中小企業資源合作聯合會理事長 賴茂山
畫作主角是優雅的天鵝,兩隻天鵝依偎著形成一顆心。認為參與公益活動,唯一重要的就是一顆心,特意用鮮艷的色彩襯托充滿熱情的愛心。


插畫家 醜臉書
畫作正中央是一隻大大的貓,旁邊有很多小人在搬貓糧。用一種幽默、趣味的方式,表達出目前社會人貓地位的轉換。他覺得有些東西可能一看會覺得醜,但背後其實蘊藏很多的涵義。



JASMINE GALLERIA高級定製服服裝設計師 洪立倩
創作素材是製作某件衣服留下來的蕾絲,藉這次活動完成一直想進行的抽象、拚貼的創作,用壓克力顏料層層疊出動人的色澤。


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 林繁男
已參加過多次百大創作發現,藝出慈悲的精神感動人心,在社會產生很多激盪,一直在擴大。而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引進全世界的畫作,也促使台灣的藝術水平不斷提升。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監事 江秀玲
參加很多屆百大活動,都用祝福的心去畫,從善出發。今年想到宇宙風、水的運行、太陽照在土地上、土地公及植物養分,我們都吸取宇宙的養分,造就一顆向上的心,就畫了一隻向上飛翔的老鷹。



台崴彩印精雕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林洺倫
專研攝影已有6年的時間,去年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看到宋永華的油畫作品,希望能將攝影作品拍出油畫的味道。今年的百大作品是拍台灣新竹的峨眉湖,希望譲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景。



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秘書長 陳秀真
第一次參加百大創作,苦思要怎麼在這麼小的畫布上表現和發揮?因為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舉辦,就延續曾創作過的系列作品「愛心」,用簽字筆創作,以後每一年會加入生肖作為時間的標誌。

 


導演 鄭芬芬
從第一年就開始參加百大活動,今年因為收到一份可愛的禮物──彩色鉛筆,就把它當作工具來創作,但並不容易在畫布上著色。畫作內容取材自有一次在國外的三星米其林餐廳用餐,看到菜單封面做得很漂亮。自認畫不好的她,每年都怕主辦單位跟她說:妳的畫沒賣出去!但結果都秒殺,讓她不禁讚歎:台灣做愛心的人好多!


緬甸藝術家 Pann Kyi
第一次到台灣參展,A.R.T.的規模非常大,我感到很驚訝,百大名人義賣是非常好的活動,很開心能参加創作,參加的名人作品都很可愛,從作品可以讀到創作者的心情。


交趾陶藝術家 呂皇澄
雖然我本屆無暇參與百大創作,但特地到會場與我父親呂勝南的百大名人作品合影,我父親表示只要是做慈善,都很願意參加。


元大期貨總經理 周筱玲
第二㳄來參加百大活動,這活動很有意義,我小小的作品可以共襄盛舉,還可以協助別人。我覺得A.R.T.辦的愈來愈好,藝術不再是高高在上,買家可以用很合理的價格得到藝術品,很值得肯定。


慧智恆通管理公司總經理 陳奕帆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第五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這活動很有愛心,將藝術和義賣結合,還可以幫助別人,真的很棒。A.R.T.讓藝術透過自由平台展現,鼓勵年輕藝術家,打破傳統體系,是很棒的活動。



鋼琴家/宏泰人壽董事長夫人 陳昭吟
我第三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藉此讓更多人認識、接觸到藝術,我很願意支持這個活動。



龍笛實業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蔡孟夏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百大創作,這個慈善義賣活動很有意義,把創意展現出來,讓很多人接觸藝術。




米拉吉國際有限公司攝影總監 麥羨雲
百大名人活動非常好,有能力的人應該要幫助弱勢,而且這次很多風格不同的出色作品,可以啟發更多人心投入公益。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總監 程湘如
這是我第五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這活動是一個善舉,也是對社會的一個支持的力量,每一幅畫都採均一價售出,對我們這些業餘藝術家有鼓勵作用,對買家而言,可以讓藝術進入生活,又有收入可以給社福,可以說是三贏。

藝術家 李隆壽
我第一次來參加A.R.T.和百大名人,展場規劃的很好,工作人員很細心,程序也都很清楚,事前還有人特地到我家講解,展場現場也有人協助佈置,很不錯。



藝術家 廖繼英
第一次參展A.R.T.並參加百大名人活動,盡一份心力有一份慈悲,相信藝術家都樂於分享創作,交流藝術也將善心交流出去,那份慈悲心是最重要的。



藝術家 陳柏源
百大名人很有意義,透過藝術,讓更多人投入慈善工作。



水畫廊創辦人 江清水
我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很高興能參與,我還特別從加拿大趕回來參加VIP之夜,並會帶畫會的朋友們來參觀。


演藝人員 李志希
我從事演藝工作30多年,一直做公益回饋社會,第一次參與百大義賣活動,覺得很開心。

 


希世奇品有限公司負責人 李志奇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百大名人創作,感覺今年整體的作品,使用複合媒材的比例更高,也更精細更好。

 


台灣棋院職業棋士 楊子萱
這是我第一次透過繪畫作慈善,覺得很新奇,能幫助弱勢,覺得很開心。

 


演藝人員 夏于喬
我共參加過四次百大名人活動,這是一個善行,也是家扶的活動,我一直很支持。其實我本身很喜歡作畫,每年這個時候,都很期待大會寄畫板給我,雖然畫面小,可是要在小畫面裏面呈現主題,其實是更難的,需要更多思考。每次來參觀A.R.T.,我都有個夢想,希望可以有一個自己小小的展位,展出自己的作品。

演藝人員 林辰唏
我第一次參與百大活動,結合緞帶憑直覺創作百大作品,能把繪畫的興趣用於作公益,是一件幸福的事。進入A.R.T.像環遊世界一樣,受到很多衝擊,感到非常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