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8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術家專訪(二)

聆聽藝術家們介紹自己喜愛的事物、生活的態度,與心中的理想,將會發現,我們跟藝術家愈來愈貼近!
本篇專訪包含九位藝術家:(1)英國Sara Sammakia,(2)台灣 劉漢,(3)台灣 許文德,(4)台灣 張國二,(5)印度Shveta Saxena,(6)挪威Trygve Amundsen,(7)中國 許子智,(8)中國 崔秀男,(9)中國 涂建國。

 

(1) Sara Sammakia
1989,英國
~希望把歡樂和活力帶給大家~

在我的作品中,運用許多卡通人物,希望把歡樂和活力帶給大家。畫作中的卡通人物,有的悲傷、有的歡樂,都是表達我的心情。受到現代社會的影響,在作品中可以看到香奈兒,或其他設計師品牌的符號。



 

(2) 劉漢文
1965,台灣
~我喜歡用動物比喻人生~

我比較喜歡用動物比喻人生。
像上面這一幅,畫的是雪豹在雪地裡,雖然受到氣候嚴苛的考驗,可是牠非常的堅毅,所以這幅畫就命名為「傲氣」。我覺得就跟人生一樣,不管有多大的不如意,我們還是要有尊嚴的活下去。



 

(3) 許文德
1965,台灣
~希望以蘆葦為題材,可以表現出獨特性~

我這次用絹本、紙本、有色宣來創作,主題畫的是「蘆葦」,先雙鉤後,再把後面的材料慢慢的一層一層、兩層、三層、四層……十層,這樣慢慢堆疊,把後面的層次感累積出來。



很少人創作蘆葦,我自己是沒有看別人創作過。希望以蘆葦為題材,可以表現出獨特性,讓自己的作品能夠有很強的辨識度。

 

(4) 張國二
1963,台灣
~我喜歡從日常生活中的景物尋找題材和靈感~

我是台灣參加「璞玉發光」所徵選到的藝術家,我叫張國二。喜歡從日常生活中的景物尋找題材和靈感。



最近的畫作大多是以草地做一系列的創作,像這個草地是在台中市,荒棄曠地裡面的一些雜草。我把雜草跟空間的構圖,整個重新整理過,然後再做一系列的整修,這是我所呈現出來的創作概念跟想法。

 

(5) Shveta Saxena
1979,印度
~當很多元素混合交會時,會形成獨特的美感~

我這次有兩張作品在這裡展出,其中一幅叫做「美麗的混沌」(Beautiful Chaos)~~每當很多元素彼此混合交會時,會產生混沌、無秩序的狀態,也會形成一種獨特的美感。在作品中,我運用水和自然的元素,來表達這種交融、無秩序的美感。



另外一張畫作是一張肖像畫,名字叫做「神奇之笑」。大家都知道,就算一個最簡單的表情,也會有很多不同的解讀。譬如這張作品的「笑容」,如果你的心情很好,當你賞畫時會覺得這個人笑得很開心;如果你現在的心情很傷心,那麼你可能會覺得這個人的笑好悲傷。看畫人的心情,絕對會影響到畫中主角的表情,所以這張畫叫做「神奇之笑」,可以從中看到好多表情和心情。

 

(6) Trygve Amundsen
1960,挪威
~作畫就好像玩樂一般,去享受樂趣~

我通常用油畫來創作,但這次的作品則大部份是複合媒材。我自身已經作畫35年了,因為喜歡到處旅遊,對於周遭的事物有很多的體驗。

對我而言,作畫就好像玩樂一般,去享受樂趣,去體驗更好玩的經驗,去創造更好的作品。



 

(7) 許子智
1968,中國
~透過變形和色彩運用,炫目又有中國文化的情懷~

大家好,我是來自廈門的許子智。這次帶來的這個系列作品,主要是體現仕女的形象。透過變形和色彩運用,營造出當代的畫面氛圍。整個作品是比較炫目的感覺,但又不缺中國文化的情懷和情感。



 

(8) 崔秀男
1968,中國
~運用寫實手法,畫出時間感和滄桑感~

為了這次展覽,我準備了十幅作品:五張風景畫和五張人物畫。風景作品運用寫實的手法,畫出時間感和滄桑感,將歷史的痕跡客觀地描繪出來。人物畫則運用寫實的方式,將當地居民的質樸與純樸描繪出來。





 

(9) 涂建國
1973,中國
~因為居住在水鄉,對水鄉有不同的情感~

我今年帶來的作品是水鄉系列,跟往年的創作不同,去年我帶的是山水夢幻系列。

因為居住在水鄉,對於水鄉有不同的情感,再加上當今寫意風大肆流行,我也做了這方面的嘗試,並樂在其中,很熱愛這方面的素材。我吸收了一些老藝術家,譬如吳冠中的精華特點,融和具象和抽象的感覺,畫出這一系列的作品,覺得很值得回味!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