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 4500幅作品登場】
延續預展銷售熱況 買氣超強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熱鬧盛大登場。

22018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17日晚上在世貿三館盛大登場。受到全球藝壇的肯定,今年藝博會呈現「爆炸」參展狀態,共有74國471位藝術家齊聚,為歷屆最多,帶來4,500件作品,讓主辦單位不得不將展線及展位,規劃、利用到極致。VIP之夜買氣也延續預展的銷售熱況,包括李善單、瑪馨玲、陳誼欣、撒貞明、陳凱森及西班牙Manuel López Herrera等藝術家,及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作品,也都有亮眼的銷售成績。鍋碗瓢盆的「實在有藝思」慈善義賣也圓滿完售。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5月17日VIP之夜名媛雅士貴賓雲集。

2018年大會精神主題定為「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藝術家本身的生活態度就是藝術,反應在作品中,就是所謂的風格、底蘊和內涵。為了讓前來觀展的每一位愛藝者,不只是參展藝術作品,也能親身參與這件「龐大的藝術品」創作,大會策展區更別出心裁設置多項裝置藝術:有賦予百年古董小提琴新生命的「百年情深」系列;以汽車零件打造近3公尺高的「變形金剛」;由數千支新鮮花朵佈置近3公尺高的「大旺狗」;將鍋碗瓢盆佈滿牆的「實在有藝思」裝置藝術等。主辦單位更首創運用VR科技,讓參觀民眾親身參與藝術創作的新體驗,成為行為藝術的主角。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延續預展銷售熱況,買氣超強。

 

17日晚間的VIP之夜,雖是周間的上班日,晚間7點不到,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盛裝打扮在門口排起長龍。展場中所陳列近3公尺高的柯博文與大黃蜂是以汽車零件打造,真實度百分百,成為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由數千支花朵裝置而成的「大旺狗」也是另一個熱門的拍照熱點。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主席周貝芬(左)接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別致贈感謝狀。

 

許多參與「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或是喜好藝術的名流,也在百忙之間參與盛會。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參事彬文勇、巴拉圭共和國一等秘書雷卡諾、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市政顧問謝榮壽、兆豐資產管理(股)公司總經理陳佩君、廿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漢來百貨董事長侯西泉、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麥傑廣告創意總監陳進東、焌達科技(股)董事長劉建志、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駿瀚生化(股)公司副董事長謝孟璋、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永虹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垣、台灣包裝設計協會新任理事長袁世文、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章琦玫、Money雜誌顧問林奇芬、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動腦雜誌/動腦創意庫社長王彩雲、出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陸承蔚、中華民國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協會執行長王玉麟、企業家林繁男、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2017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音樂工作者謝宇威、金鐘廣播主持人齊軒、紅面棋王周俊勳、知名廣播主持人何致遠、台灣首席總舖師汪義勇、世界傑出華人獎第13屆得主楊悰傑、整體造型師劉培華、演藝人員劉冠廷、孫可芳等多位名人貴賓,皆在VIP當晚蒞臨參觀。


展場中柯博文與大黃蜂成為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主辦單位今年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長流美術館、得藝美術館及寶勝畫廊舉辦藏鮮預展,拉長展覽時間,不只備受好評,還有藏家相中百萬畫作,開出紅盤延續預售時的高買氣,荷蘭國寶級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廣受藏家歡迎的西班牙藝術家Alfonso Cuñado等作品幾乎售罄。延續預展高買氣,VIP之夜作品銷售更為熱絡,包括李善單「百年情深」古董小提琴、3D立體畫作37件完售、瑪馨玲MSL金玉滿堂銷售200多件,陳誼欣、撒貞明、陳凱森及西班牙Manuel López Herrera等藝術家也銷售亮眼,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作品也售出60幅之多。


大會精神主題「大旺狗」、鍋盆滿牆「實在有藝思」、「金羊得祿」等裝置藝術,吸睛百分百。

藝術家李善單這次特別以百把百年以上古董小提琴創作的「百年情深」系列,是當晚的吸睛焦點之一:隱藏著年代流傳歷史痕跡、及每一位經手提琴家的情感共鳴的小提琴,藝術家依琴身色澤、獨一無二的木質紋路,為它繪上獨創的能量圖騰,受到藏家喜愛,已售出32把,另外3D立體畫作(一捥山水、供佛一杓等)37件也宣告完售。

。另外,大會主題精神區另一焦點,就是鍋碗瓢盆佈滿牆的「實在有藝思」慈善義賣,也圓滿完售。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主辦單位,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主席周貝芬代表接受感謝狀

接下來5月18日開展第一天,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作品秒殺完售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今年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關懷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唐氏症基金會」,義賣活動在當天上午11點開始。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巿長朱立倫、台中巿長林佳龍、前新北巿副巿長侯友宜、新北巿副巿長李四川、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田稻、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新北巿民政局長江俊霆、立法委員吳秉叡、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劉詩亮、蕭敬騰、陳柏霖、黃子佼、孟耿如、職業棋士周俊勳、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網球國手盧彥勳、導演瞿友寧、製作人王珮華、新聞主播侯乃榕、廣播節目主持人王介安、造型師劉培華、攝影師小林賢伍等各界名人,歡迎喜好藝術、熱心公益的民眾當天前往共襄盛舉!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