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444幅作品完售
VR藝術創作體驗新奇有趣 年輕女性意猶未盡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444幅作品全數售出!

歷屆均受到民眾熱烈支持與響應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18日上午在世貿三館熱烈登場。11時開始的義賣活動,444幅作品在下午1點全數售出!總計共募得444,000元,全數捐贈給「唐氏症基金會」。前一晚即來徹夜排隊的熱情民眾,如願買到心儀作品,開心不已!而主辦單位今年首創運用VR科技,讓參觀民眾親身參與藝術創作的新體驗的「VR藝術創作」展區也接力登場,歡迎民眾前來現場體驗VR藝術創作的樂趣!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正式開展第一天吸引許多愛藝人士前來參觀。

每年舉辦總是受到極大迴響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不僅每一幅作品背後都有感動故事,在開賣活動現場,更有許多溫馨、驚喜的有趣小故事發生。家住台北的陳先生活動前一天5月17日晚上10點即來排隊,陳先生表示,前一晚VIP之夜與公司老闆一起前來參觀時,看中藝術家German Aracil和Cindy Thornton畫作,這次拔得頭籌如願收藏心儀作品,他顯得相當開心。

身為蕭敬騰鐵粉陳小姐,活動當天早上來排隊。在開展前,陳小姐已經從網路上看到百大的畫作,其中一幅所寫的英文名和蕭敬騰的相同,心中便揣度應是偶像創作,今(18)日畫作買下後,確定真的是蕭敬騰所畫,興奮不已。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界名人熱情響應。

鄭小姐買到黃子佼的百大作品。一眼看到就覺得很酷,而且畫作使用的螺絲釘素材,就像大會工作人員,都是小小的螺絲釘,但組合起來,力量就變很大,她很開心隨機選中黃子佼的作品,希望有機會與黃子佼合照。周華健和孟耿如的畫作由同一位新竹的黃先生收藏。身為周華健粉絲的黃先生,單純喜歡畫布上的那句「樂故不憂」,著實沒想到是周華健所做,看到名字時驚喜萬分。孟耿如的作品畫有手和眼,他認為幫助人確實需要許多手和眼,特別有感。

紅面棋王周俊勳也參與此次「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創作活動,太太知道後,便希望有機會能買回這幅因公益而畫的作品,但未向先生周俊勳透露這個想法。當天早上周太太至活動現場,看到排隊人潮那麼多,原本心想沒機會便想放棄排隊,後來仍決定試一試,沒想到如願買到,雀躍興奮之情感染了周遭的工作人員。周太太直說,今晚家裡會充滿驚喜的氣氛,真是一份讓人開心感動的禮物。

顏小姐受朋友委託來收藏百大畫作,買到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得主王子維以餐巾紙創作的「蜘蛛人」拼貼畫,原本想送給朋友兒子,但連絡後後才發現朋友更喜歡「蜘蛛人」,原因是朋友與結婚20年的老公第一次約會時,看的電影就是「蜘蛛人」,於是決定將這幅創作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朋友!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共募得444,000元,全數捐贈給「唐氏症基金會」。

王小姐有位好友的孩子是唐氏兒,覺得百大義賣活動很有意義,特地來支持。特別鎖定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的晝作及阮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阮仲洲的攝影作品,也如願買到。陳院長畫的獅子栩栩如生,流露信仰的力量及堅強的勇氣。陳院長是她另一位罹癌朋友的主治醫生,要將陳院長的畫送給朋友,鼓勵朋友戰勝病魔。

今年「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20年來努力耕耘、關懷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唐氏症基金會」。基金會結合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及學者專家,為唐氏兒及其他身心障礙者提供專業諮詢、早期療育、整合醫療、職能訓練、日間照顧等服務,進而爭取唐氏症患者及身心障礙者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並加強預防宣導以減輕國家負擔。

今年大會特別企畫「VR藝術創作」展區,讓參觀民眾親身參與藝術創作的新體驗,成為行為藝術的主角,也呼應本屆精神主題「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主辦單位特別與HTC VIVE™合作,打造VR虛擬實境藝術創作空間。有別於目前藝術家結合VR創作,或美術館用於展覽,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運用VR,帶來藝術創作新體驗:現場開放民眾參與在虛擬空間進行3D藝術創作,感受身為藝術家的樂趣。
 


「VR藝術創作」展區民眾體驗後覺得很驚艷、很真實、很酷。

18日下午才上場的VR體驗區,有不少民眾好奇而來,大部分體驗後都覺得很驚艷,很真實,很酷。其中最受小朋友及年輕女性的歡迎,小朋友雖然一開始不熟悉操作方式,畫起來比較青澀,像是塗鴉,但是等上手之後卻意猶未盡,直呼好玩!年輕女性最為盡興,不但喜愛嚐試新功能,畫風也比較大膽,亮麗,結束時頗有未過癮之意。展期21日結束前,凡前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觀展,於現場拍照上傳臉書打卡,並標註兩位好友,即可於現場免費參加VR藝術創作體驗。(每日限額‧額滿截止)。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