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創藝名作搶先看~
藏家貴賓擠爆VIP之夜,買氣開出大紅盤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台北新藝博)邁入第八屆囉!今年又創下新高~共吸引了74國、471位藝術家、4500件作品前來,「爆炸性」參展,讓VIP之夜人氣破表,買氣也開出大紅盤!

藝術家相見歡

5月17日下午3點,首波活動「藝術家相見歡」熱烈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齊聚在精神主題「大旺狗」前,與主席、藝術總監、及大會人員,拍攝大合照。


藝術家相見歡最高潮:大會主席周貝芬抽出三份幸運大獎

大合照之後,是活動最高潮~大會邀請主席周貝芬抽出三份幸運獎。只見多台攝影機同時卡位,密切關注誰將成為幸運兒。最後,答案揭曉~幸運獎由印度、台灣、緬甸的藝術家獲得,每一位都超級開心領走獎項!


藝術家相見歡最高潮:大會主席周貝芬抽出三份幸運大獎


幸運的藝術家開心領獎






相見歡之後,大家互相舉杯,預祝業績一路長紅!

2018大會精神主題
「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

今年的大會精神主題是「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接受採訪時表示:生活態度是一種藝術,藝術家比一般人更敏銳,透過對萬事萬物的觀察,當作品產生於生活、生命的經歷,發之於內心,自然而然流露,成為創作的原動力時,作品可以看到有溫度、有生命力,很容易讓大家感動,讓觀眾內心裡面的某一根弦,被啟動到。


「大會精神主題區」裝置藝術,傳達生活態度就是一種藝術,發之於內心,就具有溫度,能使觀眾感動

由「大旺狗」、「金羊得祿」、「實在有藝思」等裝置藝術結合而成的大會精神主題區,宛如形象牆,是每位經過者必定會合照的吸睛景點。


合照熱門景點~「大旺狗」,想合照還得排隊等候喔

「金羊得祿」是小朋友的最愛~有位小朋友連續跑來3次,又摸又抱,就是不肯離開,每次都要媽媽來找。

最有趣的是,「低著頭吃草」的那隻,有小朋友說是「羊」,有的說是「豬」,一個3歲的小朋友一進來就說「有牛耶」,還有小朋友說是「馬」~(笑)


在牆邊「低著頭吃草」的那隻~是什麼啊?
小朋友答案紛飛,充滿笑趣

最貼近生活的裝置藝術~「實在有藝思」,作品取材自留下歲月火痕的鍋碗瓢盆。一看到鍋子,讓大家充滿好奇想進來一探究竟。VIP之夜開展後,比較晚進來的貴賓們,都很懊惱為何沒有早點過來,因為發現喜歡的大多很快就被貼上紅點了。


在A.R.T.展場,喜歡就要立刻行動!不然很可能一轉頭就出現紅點了

「實在有藝思」是藝術慈善再加碼,售出款項捐贈給關懷銀髮族、照顧弱勢獨居老者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弘道非常感謝大會的愛心,在VIP之夜特別前來致贈感謝狀,由大會主席周貝芬接受感謝狀。


大會主席周貝芬接受弘道致贈的感謝狀

VIP之夜貴賓雲集,買氣開出大紅盤

晚上7點不到,就有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盛裝打扮在三館門口排起長龍。台北新藝博不只吸引藝術家揪團來參展,連民眾更是呼朋引伴來觀賞,讓五月的台北,充滿了濃濃的藝術味~~





許多貴賓與藏家,都抽空出席這場藝術盛會。有位藏家覺得今年作品很精彩,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展位,想要一攤一攤慢慢逛。滿足了,要離開時,還邀請展商有空去喝自家開的頂級烘培咖啡。

一位藏家非常喜歡Igor的雕塑,覺得作品表現出力量和美感,有打動他的心。他自己從收藏雕塑,到最後玩起雕塑,還跟Igor互留簽名~~。

大陸藝術家陳健新在報到時則說:「我去年也有來,今年也來,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博覽會!我更喜歡妳們這些工作人員,服務好又親切,讓我每次來都很愉快。」


企業家林繁男(右一)與友人


攝影師陳明境(前排左二)


紅面棋王周俊勳(左二)


新北市市政顧問謝榮壽(左三)在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品好茶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在柯博文前留影


駿瀚生化副董事長謝孟璋(左)、再生緣何美慶董事長(右)蒞臨VIP之夜,在大旺狗前留影

預展時即有藏家相中百萬畫作,VIP之夜延續預售高買氣,李善單、瑪馨玲、陳誼欣、撒貞明、陳凱森、劉韋岑、荷蘭Peter H. Harskamp、西班牙Alfonso Cuñado、Manuel López Herrera,及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銷售都很亮眼。


大會行銷總監劉梅婷(右)為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介紹李善單教授最新《百年情深》創作


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展出《供佛一杓》,吸引藏家欣賞






每個展區各有特色,參觀者可以慢慢逛慢慢欣賞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