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閉幕 藝術家成交率92.56%
具「溫度」的藝博會 創造出與眾不同


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1日晚間圓滿閉幕,成交率達92.56%。

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簡稱台北新藝博)在21日晚間圓滿閉幕,本屆有74國471位藝術家參展,共有436位藝術家成交,成交率達92.56%。一路走來,藝博會定位精準及市場區隔成功,讓這場藝博會始終維持高藝術家成交率,包括荷蘭Peter H. Harskamp、墨西哥Victoria Rueda、朝鮮藝術家崔東日、金日南、台灣賴雅琦、鄭如玲、張心禹、王馨薇、蔡佳容等多位藝術家作品完售;瑪馨玲+陳誼欣更銷售包括畫作及雕塑333件,打破台北新藝博會記錄。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強調,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不是以「學術性」的藝術展會為主辦目的,也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上的考量,最終目的,是要將藝術推廣至一般民眾的家裡,將藝術與生活合而為一。李教授對參展作品,均要求符合「光明」、「圓滿」、「善」的原則,讓作品與觀賞者產生正向共鳴;也要求工作人員嚴格執行「硬折扣」的價格策略,建立大會的品牌與信用,得到許多藏家的支持、信任及認同,「我們要的不是買家,而是真正喜歡作品的『藏家』。」


藝術家瑪馨玲+陳誼欣聯手創作熱賣售出333件,打破台北新藝博會記錄。

「這是一場有『溫度』的藝博會,也最大的競爭優勢!」李教授表示,主辦單位對這場藝博會成不成功,不是用銷售數字,而是明年會不會有更多藝術家參與!事實證明,一年比一年更多的藝術家參與這場藝術博覽會,顯示主辦單位「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與堅持,獲得藝術家們的高度肯定,許多來自國外的藝術家,參加全球各地藝術展會的經驗豐富,對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作品水準、服務及環璄,給予高度肯定與驚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藝術推廣至一般民眾的家裡,將藝術與生活合而為一。

「千禧世代掌旗手」美稱的Sara Sammakia,擁有包括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的豐富經驗,她說台北新藝博展場規劃及氣氛,還有工作人員的態度都是她參展經驗中最佳的。菲律賓 Je An Marquesto首次來參展,對於台北新藝博的規模及服務水準之高感到驚訝。中國大陸藝術家張玉瀛參展經驗豐富,他說台北新藝博的專業及水準,甚至比國外大型藝博會更高。

這場有「溫度」的藝博會,不僅是藝術家受到感動,多年來支持藝博會的藏家、愛好藝術民眾、甚至是藝術專業人士,都感受到了。知名的藝術評論家曾長生教授,今年來參觀藝博會時,就讚賞不已,認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8年來,一年比一年進步,作品數量及水準愈來愈高,他認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把目前兩岸藝博會中「創意」與「多元文化」的缺憾補齊,給予高度肯定。一位年年來參觀藝博會的愛好藝術人士王小姐說,展會上工作人員的專業及服務態度,多年來可以如此維持及堅持,覺得不可思議。

8年的堅持與用心,不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藝術家感動,也受到藏家的肯定,藝博會的藝術家成交率,始終維持8成、甚至超成9成,2018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家成交率為92.56%,包括荷蘭Peter H. Harskamp、Lima Ziher、Riva Ziher、墨西哥Victoria Rueda
朝鮮藝術家崔東日、金日南,及華人藝術家秦正輝、劉韋岑、賴雅琦、鄭如玲、張心禹、王馨薇、蔡佳容、燕子、李慶華等作品宣告售罄。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與堅持,獲得藝術家們的高度肯定。

另外,李善單3D立體畫作(一捥山水、供佛一杓等)37件在VIP之夜已宣告完售。瑪馨玲+陳誼欣聯手創作的心滿意竹31件、金玉滿堂269件、畫龍點睛33幅,總計333件作品完售,打破台北新藝博會記錄,瑪馨玲+陳誼欣畫作熱賣,讓展牆上紅點貼滿牆,呈現出另一種藝術,一位在最後一天才收藏的藏家,對4位藝術家創作有相逢恨晚之感,笑著說「看到紅點貼滿牆,讓人覺得有點『生氣』!」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執行總監鄭鈞元,對於一路相挺的舊藏家及每年初認識的新藏家,表示感謝之意,他說「因為有你們,我們要更好!」鄭鈞元表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略理念」的明顯定位、及以「親民」、「好入手」的價格,創造台灣新的藏家。藝術總監對參展藝術家給予適時創作上的建議,大會不斷與藝術家在作品題材、定價甚至市場接受度評估上的溝通;同時在「鐵血折扣」價格策略上徹底執行,建立大會的權威與信用,都是藝術家及藏家黏著度高的重要原因,他說「這是全球唯一一個會如此做的藝博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絶對是一場「與眾不同」的藝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