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術家專訪(一)

聆聽藝術家們介紹自己喜愛的事物、生活的態度,與心中的理想,將會發現,我們跟藝術家愈來愈貼近!
本篇專訪包含五位藝術家:(1)王偉權,(2)Michal Elazar Zur,(3)吳政翰,(4)Gabriele Luciani,(5)Phuntsho Wangdi

 

(1) 王偉權
1958,台灣
~漂流木時常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因為創作的關係,藝術家王偉權已經跟漂流木培養了感情與默契。他笑容滿面分享:「我常常與漂流木們對話,也許正因如此,它們時常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有時躺在溪邊,有時埋在土裡,但都能讓我察覺到,真的是緣分,非常幸運。」



看似平凡無奇的漂流木,其實有許多迷人之處,它們外型獨特、線條圓潤。人生也是需要以圓融的態度做人處事,讓生活和諧圓滿。

王老師說,他在創作漂流木藝術時,一直保持感恩、學習的心。漂流木來自各地,各具特色,將它們融合在一個作品時,如同在體現四海一家的和諧感。



 

(2) Michal Elazar Zur
1963,以色列
~捧著水瓶的女子,如同捧著生命的泉源~


以色列周圍是沙漠,對人民而言,水是很稀有的,婦女時常需要走好幾哩的路,才能取到珍貴的水。

捧著水瓶的女子,就如同捧著生命的泉源,內心是非常自豪的。取水的過程中,彼此陪伴、談天,藝術家想透過畫作來傳達這些的特別動人的情感。


 

(3) 吳政翰
1980,台灣
~希望作品能夠呈現時空推移,未來的流動性~


藝術家吳政翰特別關注人們與自然、城市之間的關係~~人們在鄉村中渴望城市的繁榮,在城市中懷念鄉村的清幽,因此時常在城市與鄉村之間來回。



他希望作品能夠呈現時空的推移,以及未來的流動性。就如西門町是年輕人喜歡群聚的地方,城市是個令人憧憬的地方。



吳老師的作品具有象徵性的元素,例如攝影負片的感覺。他認為負片代表時間性,他用負片描繪尚未完工的狀態,表達憧憬未來的意象。



 

(4) Gabriele Luciani
1990,義大利
~藝術家特別喜歡希臘的傳統文化~


義大利藝術家Gabriele Luciani特別喜歡希臘的傳統文化,所以常以希臘神話作為創作主題。

《美狄亞》創作靈感來自希臘神話美狄亞(Medea)的故事~美狄亞公主是一位有著強大魔法的女性,擁有美麗的金瞳。被愛神之箭射中後,愛上了尋找金羊毛的英雄伊阿宋,協助他完成任務並嫁給他。但後來遭到丈夫的背叛而黑化,成了一場淒美愛情悲劇。

透過作品的呈現,藝術家想表達女性心境的多變性與不可預期性。就如為愛痴狂的美狄亞,因愛情犧牲一切;但遭到背叛後,被黑化的一面主導,由愛生恨展開可怕的復仇。


 

(5) Phuntsho Wangdi
1989,不丹
~忙碌的生活中,多數人渴望平靜、快樂~


來自不丹的藝術家Phuntsho Wangdi,學習傳統繪畫六年,又在不丹一名大師門下當過五年助理。之後他開始自由創作,除了傳統構圖技法,也體現現代的色彩。



作品「長壽」想表現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多數人渴望平靜、快樂的生活。因此藝術家特別畫了保佑長命百歲的神祇,希望讓觀賞者能感受到這股舒適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