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術家專訪(二)

聆聽藝術家們介紹自己喜愛的事物、生活的態度,與心中的理想,將會發現,我們跟藝術家愈來愈貼近!
本篇專訪包含五位藝術家:(1)Emiliia Lynnyk,(2)楊朝輝,(3)Eunah Cho,(4)Darius Rafaello Dydymski,(5)林怡慧

 

(1) Emiliia Lynnyk
1988,烏克蘭
~希望能讓觀賞者看見事物的精采本質~


藝術家Emiliia自從進入藝術領域,便不斷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受到許多藝術形式影響,作品中常常有多種藝術形式的身影。她的創作源於想像,在幻想的世界中,有虛幻的精靈,也有部分與我們生活相連。



她希望能透過作品的呈現,讓觀賞者看見事物的精采本質。這些看似奇幻又美麗的圖案,引發大家找回童年眼中看見的世界,與那些未經修飾、純粹本然的事物。



 

(2) 楊朝輝
1970,中國
~衣服與我們一起經歷喜怒哀樂,很多秘密只有衣服知道~


藝術家楊朝輝的作品,是用仿中國古書的書頁拼貼而成,這些書用來記錄歷史,是經驗與故事的載體,特別的有溫度。

如同衣服一樣,在參與重大場合如婚禮、慶典,或家人、愛人送我們衣服時,這些衣服都是非常有意義的存在,一起與我們經歷喜怒哀樂,甚至很多秘密只有衣服知道。

此時衣服便不再單純是布料,而是與自身有情感連結的共同體。就如張愛玲曾說過的一句話:「再沒有心肝的女子說起她『去年那件織錦緞夾袍』的時候,也是一往情深的。」


 

(3) Eunah Cho
1968,南韓
~不用構圖,將心中澎湃的宇宙繪於紙上~


世界上多數的事物都會改變,且一直在變換中,藝術家Eunah Cho希望能找到一些較為永恆、基本且重要的元素,所以用簡單的幾何圖形與色塊來表達意象。

她創作時作品不用構圖,因為是不斷的擴展延伸,她不停的將心中澎湃的宇宙繪於紙上。

作品《Life》以簡單的線條與基本色調,表達出一切神話想像,返回到最初的狀態,無須太過細節描述~畫中的人物也代表Eunah Cho本身。



 

(4) Darius Rafaello Dydymski
波蘭
~這絕對是一場高水準的藝博會~


我很喜歡這場藝博會,給予我很多協助與支援,真的很榮幸能參加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當然不可能是百分百的完美。但是總體來說,這絕對是一場高水準的藝博會。我很開心能參加這場藝博會,遇到很多人。


 

(5) 林怡慧
1995,台灣
~有個孩子撐著可愛的傘,享受雨天的喜悅與樂趣~


多數人對於陰雨天都不是愉快的回憶,藝術家林怡慧用單調的傘來象徵辛苦的一群人們。而在一群傘裡面,卻有個孩子撐著可愛漂亮的傘,輕巧地踩踏路上的水窪,享受著雨天帶來的喜悅與樂趣。

這是藝術家想要表達的「初衷」~或許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會遭遇殘酷的風雨考驗,但也別忘了我們童年時的那份初心、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