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預展
名人創藝 愛不罕見

受到喜好藝術民眾、及各界名人高度迴響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3月16日在長流美術館舉辦「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預展特別場,邀請參與百大創作的名人們及受贈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以下簡稱罕見疾病基金會)」,搶先欣賞百大名人的精彩創作,分享交流愛與美的藝術創作。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邀請義賣受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與「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者歡聚一堂!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已邁入第九屆,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2019「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 4月26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展開。


捐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百大名人活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年,每年都有許多社會賢達,在百忙當中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 × 14㎝大小的畫布上,每幅創作均彌足珍貴,主辦單位十分感謝這些名人的傾力支持。今年更為特別,參與創作的名人有許多是本屆捐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成員,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的捐贈單位成員參與,基金會的創辦人及成員所展現的精神力及對生命的熱度,主辦單位其實學到的更多,鄭鈞元說,此刻站在台上「心裡既感動又激動」。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在致詞時也說,今年是基金會20週年,此次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合作,更具意義,她認為「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活動的立意非常好,不僅讓許多人重拾畫筆、為社會公益獻出心力,1000元的畫作售價讓民眾樂於參與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也說,罕見不是病,是一種特殊的生命模式;但對家庭的衝擊及壓力十分巨大,需要大家的溫情一路陪伴。



罕見疾病基金會」病友魏益群,歌唱演出感謝「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者。

本屆受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當天也特別安排多位罕病成員精彩的表演,更特別安排致贈感謝狀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由大會執行總監鄭鈞元代表接受。罕病表演者克服身體的苦病及不便,罕病成員以完美精彩的演出,展現他們對生命的熱愛。擁有好歌喉的魏益群,以「我相信」這首歌,獲得熱烈的掌聲及「安可」的要求,安可曲「木棉道」更讓全場與魏益群一起合唱,現場氣氛高潮又溫馨!



罕見疾病基金會」病友劉祥榮以創意美式維也納華爾滋,
在「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預展現場表演輪椅國標舞。

劉祥榮以創意美式維也納華爾滋,來表演輪椅國標舞。即使現在已到了舉步維艱、僅剩上半身行動較方便,他仍不放棄對舞蹈的熱愛,坐在輪椅上,每個表情、手部動作及滑行,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及優美,也獲得滿堂掌聲。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致贈感謝狀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

16日當天也有不少參與此次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的創作者,到場分享創作故事。其中包含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這次的畫作是”雙魚”,她說因為自己是雙魚座,魚也代表吉祥、年年有餘,意義非常美好,這個月(3月)剛好是雙魚座的生日月,能夠成為藝博會的受贈單位,她感到非常榮幸,也十分開心。



前立委&兩屆金鐘獎得主楊玉欣,熱心參與「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活動。

兩屆金鐘獎得主的前立委楊玉欣,很開心能參加這麼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這次參加作品的創作理念是光,希望人們在困境當中,仍然無時無刻朝向光明,這幅充滿光明與溫暖的畫,期望帶給人們心的希望。在創作過程中,楊玉欣在很多地方需要別人來協助,「我的手是抬不起來的,但我可能在畫面的這個地方需要黃色,也必須要有人去輔助上色」楊玉欣說分享這個創作過程,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罕見疾病病友的困境。」她非常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邀請她來參加!



罕見疾病基金會」病友陳惠苹, 致贈基金會和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己的畫作明信片卡禮。

罕見病友陳惠苹很感謝這次主辦單位的邀請,將畫作義賣捐出,畫作以她最喜歡的紫色為主調,描繪和好友們環遊世界歡樂溫馨的感覺,透過畫作傳遞擴散正能量、開心和溫暖,同時她也將畫作印製為明信片禮卡,致贈基金會和主辦單位,以感恩的心回饋一己之力!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建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提供各方面完整的照護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歷經將近二十年的運作與努力,為病友建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提供他們身心靈各方面完整的照護,使病患在生活、就學、就醫、就養、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關懷與安全。近幾年陸續與國內各醫學中心或檢驗單位簽訂專案合作計畫,補助多種罕見疾病檢驗項目之檢查。2019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收入將全數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將在今年4月26日於台北世貿三館開幕,今年的策展主題「被藝術紋身的靈魂」,將展出創新精彩、震撼人心的藝術作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舉辦至今,歷屆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2018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71位,共有436位藝術家成交,成交率達92.56%。經過八年成熟醞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於4月早春澎湃登場,帶來更多充滿藝術魂的精采作品!屆時歡迎世界各地熱愛藝術的您前來觀賞,享受心靈與視覺上的春「藝」盎然!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活動時間:2019. 4.26(五) 10:30~13:30
(10:30 開始發號碼牌,11:00正式入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9. 4.25(四)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9. 4.26(五)~4.29(一)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