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創新經營模式受國際學術界肯定
香華天集團、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受邀加入「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

台灣自創品牌「香華天GP DEVA」以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A.R.T.)」,應邀加入「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Chinese-European Culture and Leadership Academy)」,今(3/31)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授證典禮,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曝光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也將於6月5日在2019歐洲文化首都「IFKAD國際知識資產論壇」發表國際藝博會經營發展研究論文,為台灣藝術產業立下國際學術交流里程碑。


「香華天GP DEVA」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應邀加入「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
3/31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授證典禮。

當天授證典禮,由奧地利衛爾音樂學校校長舒茲爾(Johannes Sulzer)及普羅藝術家樂團的首席老師們,所演奏出莫札特的「降B大調嬉遊曲」揭開序幕。在美妙悠揚的樂曲結束後,隨即舉行授證典禮。當天出席貴賓雲集,包括台積電副總經理方淑華、工研醋董事許金春、高蓋茨律師事務所律師楊清筠、藝流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黃士峰、台科大校辦企業酷點校園董事長黃丙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夫人張琦雅、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教授等。


授證典禮由奧地利衛爾音樂學校校長舒茲爾(Johannes Sulzer)及
普羅藝術家樂團首席老師們演奏莫札特「降B大調嬉遊曲」揭開序幕。

此次的授證典禮由中歐文化領導學院院長暨聯盟執行長顏敏仁教授,及歐洲文化首都顧問及義大利Matera前副市長Professor Giovanni Schiuma,為香華天集團董事長周貝芬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頒發授證。周貝芬董事長隨後也以香華天‧大運波羅花雕花盤致贈兩位貴賓。

中歐文化領導學院院長顏敏仁教授致詞時表示,「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聯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文化領導,透過藝術讓企業組織更人文、更人性化,聯盟在亞洲以台北為中心,強調領導與文化。經過多年觀察與研究,香華天集團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創新經營及理念,讓藝術不侷限於在少數頂端群衆,而是有更多民眾可以參與,擴大了影響層面,有著文化的傳承,又跟生活结合,可以成為學界研究範例,有香華天集團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加入,這個產學合作會進展更快,是邀請加入聯盟的唯一選擇!


中歐文化領導學院院長顏敏仁教授致詞表示
香華天集團與台北新藝博的創新經營及理念有著文化傳承同時與生活结合,
可以成為學界研究範例,是邀請加入聯盟的唯一選擇!

歐洲文化首都顧問及義大利Matera前副市長Giovanni Schiuma教授則表示,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試圖在亞洲、歐洲文化區之間建立溝通橋樑。他認為藝術可以讓組織內部更有創意、更能發揮潛力,人性化的企業文化比技術研發更能刺激組織發展。而藝術不是只有藝術品,真正的重點是藝術家及其創作過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核心,將藝術家帶進會場,與觀展民眾互動,讓民眾也參與創作過程,與聯盟的概念完全吻合。


中歐文化領導學院顧問主席Professor Giovanni Schiuma(歐洲文化首都顧問、義大利Matera前副市長)
致詞提到試圖在亞洲、歐洲文化區之間建立溝通橋樑。

香華天品牌就是定位以藝術及文化為核心

香華天董事長周貝芬表示,當初成立香華天品牌,就是定位以藝術及文化為核心,邀請了在國際藝壇擁有高知名度的當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擔任創意總監,並以其「圖騰能量藝術」作為創意原點,以其中的藝術元素,進行珠寶精品、頂級保養品、傢俱設計、藝術空間等美學設計,將時尚精品與藝術相結合,以藝術來豐富生活。

近幾年來,香華天也將經營觸角延伸至藝術創作,因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接觸更多台灣及世界各地藝術家,藉著香華天集團在美國比佛利、上海、青島、臺北、台中、高雄等全球據點,將這些優秀藝術家及作品,帶往美洲、台灣及中國大陸等地交流,將藝術家推上國際舞台。集團更從2011年「第一屆新藝術博覽會」開始,香華天除將在文創區展出所開發、結合藝術的文創精品外,同時也將全力贊助支持至今。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提倡將人文藝術素養和領導管理結合,讓組織內部更有創意,拓寬產業界領導管理的角度。台北新藝博作為臺灣最為國際化的藝術博覽會,不遺餘力打造藝術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創新的策展理念和經營模式,多年來對藝術文化市場的了解,透過深入了解參展藝術家、當地的藝術市場、藏家的習性品味等,精心策劃輔助藝術品的呈現,從策展過程到藝博會現場,文化交流與學習無處不在,著實是將藝術融入組織管理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獨特的經營模式受到聯盟的重視和邀請,透過分享ART的策展經驗傳達聯盟推廣的核心價值。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以藝術家為中心」創新的策展精神

台北新藝博不以營利為主要考量,而是「以藝術家為中心」創新的策展精神,期許做為藝術走入人群生活的橋樑,這兩大關鍵要素,在以人為本的中心理念下,創造了服務藝術家、藏家和觀展者的平台,也展現融入人文精神的組織管理,造就一個「有溫度」的藝博會。


中歐文化領導學院顧問主席Professor Giovanni Schiuma會後
由香華天集團周貝芬董事長陪同一起欣賞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作品。

令人興奮的是,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Matera古都舉辦的IFKAD首次主動邀約亞洲區國際級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將由聯盟執行長顏敏仁教授領軍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專案總監王瑞珍前往以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卓越表現發表「國際藝術博覽會之共創價值系統經營模式」論文,台灣厚植藝術產業的用心與創新經營,亦將廣為國際周知,開啟了台北與馬特拉市首都間之國際藝術文化交流。

「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為跨國產學合作平台,致力於促進中華文化與歐洲文化的產官學研究發展與文化交流,由中國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與歐洲文化首都顧問及義大利Matera前副市長Professor Giovanni Schiuma共同簽署國際合作協議,充分連結學術發展及產業實踐,並以國際城市為基礎,和台北市、義大利 Matera市、內蒙古阿拉善盟 (市)政府及當地產業都有具體的產官學合作項目及國際活動。將在2019年4月舉辦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5月在瑞士舉辦藝術與管理AMS國際論壇、6月在義大利舉辦 IFKAD國際知識資產論壇及內蒙古人文生態環境研究考察、7至8月在歐洲文化首都及法國舉辦國際志願服務行動教育領袖活動。這些跨領域的國際產學合作,顯示了聯盟成員的緊密連結,以及共創價值的行動領導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