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作公益 「百大名人」帶回家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 慈善義賣

最有溫度的慈善公益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每年都吸引熱情民眾排隊響應,今年4月26日即將在台北世貿三館隆重舉行!數百位名人熱情支持「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以下簡稱罕見疾病基金會)」,以藝術創作表達對罕病朋友的愛。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動將於4月26日在世貿三館舉行義賣,
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已邁入第九屆,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4月26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於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舉行,也期望喜愛藝術的民眾一起響應此愛心公益活動。


百大名人作品 (政商界)。


百大名人作品 (時尚生活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關懷社會,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百大名人作品 (演藝界)


百大名人作品 (藝文教育界)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社會賢達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等數百位名人,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等,在畫布上揮灑創意。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北市議會議員陳炳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兆豐資產管理總經理陳佩君、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林繁男、安聯投信董事長許慶雲、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聲樂家范宇文、金臂人黃平洋、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羽球王子王子維、中華職棒百勝投手謝長亨、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資深媒體人江中博、紅面棋王周俊勳、黃子佼、孟耿如、畢書盡、宋芸樺、鳳小岳、王小棣、張克帆、金智娟、姚采穎、吳依霖、館長陳之漢等各界翹楚。特別的是,此次參與活動的名人當中,有許多位是本屆捐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成員,除了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前立委&兩屆金鐘獎得主楊玉欣,還有罕見病友魏益群、謝建鋒、于昕蕎、鄭鈴、張瓊玉、劉佩菁等。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已陸續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公佈。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立法委員蔣萬安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

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今年所有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歷經將近20年的運作與努力,為病友建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提供他們身心靈各方面完整的照護,使病患在生活、就學、就醫、就養、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關懷與安全。近幾年陸續與國內各醫學中心或檢驗單位簽訂專案合作計畫,補助多種罕見疾病檢驗項目之檢查。

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4月26日上午10:30點開始發號碼牌,11點開放進場,於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進行,義賣作品採匿名展出,唯有認購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年年都支持的此活動的第一名模林志玲父親林繁男先生,此次創作靈感來自台灣第一高峰,雖然不是專業藝術家,但在創作過程中用心感受目標,不斷嘗試,透過線條描繪多變的山脈稜線,呈現他心中的玉山精神之美。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


前立委&兩屆金鐘獎得主楊玉欣

聲樂家范宇文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創作,驚訝罕病基金會是從6千多元開始一步步透過小額捐款而成立的,覺得很感動,也從堅強活著的罕病病友身上,學到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更珍惜身邊一切人事物。這次創作主題是「回家」,描繪辛苦工作一天,歸心似箭地回到溫暖的家。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醫師,帶來了與他照顧的小病友聯合創作的畫作,畫可愛的樹懶擁抱著福字,投射出小病友的人生歷程,以藝術才華超越病痛,這位小病友舉辦過小型個展,在林醫師的細心照顧中平安長大,如今已是迎向另一段生命旅程的大一新生,視病如親的醫病關係,在畫作中展露無遺!


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


金臂人黃平洋


羽球王子王子維


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的策展理念,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連續8屆締造8成以上的藝術家成交率。經由藝術總監李善單嚴選,將展出74國、468位藝術家的作品,有各色媒材及創作形式,呈現世界各地的文化特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每年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今年主題為「被藝術紋身的靈魂」。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九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區及藝出慈悲區,兼容全球五大洲文化特色,呈現當代藝術的百變風貌。從4月26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三館華麗登場!



黃子佼


孟耿如


宋芸樺


鳳小岳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9. 4.25(四)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9. 4.26(五)~4.29(一)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活動時間:2019. 4.26(五) 10:30~13:30
(10:30 開始發號碼牌,11:00正式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