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被藝術紋身的靈魂」 用生命揮灑藝術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在4月26-29日於世貿三館盛大展出。

亞洲藝博會新指標──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第九屆展會將於4月26日~4月29日在世貿三館登場。本屆匯聚全球74國468位藝術家,展出近4,000件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且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的作品,造就一場精彩絕倫的國際級藝術盛典!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新思維豎立新指標,引領潮流口碑卓著,已榮膺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展會,是國際藝術家與台灣的交流平台,更是國際新銳藝術家大聲向世界證明自己的超級舞台!展場配置、設計皆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個展!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在4月26-29日於世貿三館盛大展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創新經營 邀加入「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創新經營,更大受國際學術界肯定,應邀加入「中歐文化領導學院國際產學聯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Chinese-European Culture and Leadership Academy)」。並獲邀於6月5日在歐洲文化首都義大利Matera市「2019 IFKAD國際知識資產論壇」,由聯盟執行長顏敏仁教授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專案總監王瑞珍,以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卓越成果發表「國際藝術博覽會之共創價值系統經營模式」論文,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核心」概念、厚植藝術產業的用心,以及以藝術激發管理思維的創新理念,介紹至國際廣為周知,為台灣藝術產業寫下國際學術交流里程碑。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這是一場有『溫度』的藝博會,也是最大的競爭優勢!」事實證明,一年比一年更多的藝術家參與這場藝術博覽會,顯示主辦單位「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與堅持,獲得藝術家們的高度肯定,許多來自國外的藝術家,參加全球各地藝術展會的經驗豐富,對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作品水準、服務及環璄,給予高度肯定與驚嘆。


2019年大會精神主題 「被藝術紋身的靈魂」

「每年訂定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是台北新藝博覽會的另一大特色。2019年大會精神主題定為「被藝術紋身的靈魂」,由藝術家們傾力呈現有溫度有熱情的由衷創意,投注心力與藝術使命帶來更多更優秀的全新創作。

今年藝術總監精心策畫風格各異各具的九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19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與藝出慈悲。


大會主題策展區

大會主題策展區包含:李善單教授的「明鏡世界」及「太易初始」系列;美女藝術家瑪馨玲月及月沙真心推出最新力作;新團隊月沙真心倆人默契十足的首發創作;多位台灣當代傑出女藝術家的個別創作;更企劃「印度藝力」專區及精選出代表性中國藝術家。


台灣╱李善單《明鏡世界 • 圖騰奔/雄獅天下》複合媒材 66x66cm 2019


台灣╱李善單+瑪馨玲月《需 • 菩提/體》複合媒材 91x72.5cm 2019

李善單教授嶄新的系列繪畫創作──「明鏡世界」系列:巧妙運用媒材,周遭人事物及光線的流動盡入不鏽鋼鏡面,有存在感也有穿透性,有空間感又有界線,虛實並存,相當有趣。最犀利的是,能從畫作看到最熟悉的自己,觀者與畫作合而為一。「太易初始」系列:聲音可聽到但看不到,但樂譜能讓人看到而演奏出聲音來,最能闡釋出空中不空、空中妙有的狀態。因此藝術家以其親自作曲「可見」的小提琴協奏曲樂譜來呈現「不可見」的聲音,並結合多媒材與圖騰創作,用禪意的方式表現未知的人生。

美女藝術家瑪馨玲月及月沙真心亦推出最新力作。瑪馨玲月由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鄭如玲(Ling Ling)與陳誼欣(Luna)組成,以擅長掌握油彩流動性馳名藝壇,最新創作系列「需‧菩提」:釋迦牟尼佛當年證道成佛的那棵菩提樹,在千年後輾轉分枝到夏威夷栽種,藝術家收集了釋尊菩提樹的落葉,經過特殊處理,作為藝術上創作之用。體現佛家說「落花流水皆有禪意」、任何存在皆有意義的境界;此外,藝術家更有「即使是落葉,亦可以成為藝術創作媒材,賦予新意」的環保深意。

新團隊月沙真心由陳誼欣及撒貞明組成,將倆人默契十足的首發創作「大天下」獻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紫微斗數中的20顆主星為題材,每幅作品依據不同的「星」所代表的特質,設計出人物的角色及神獸。更精選包括:陳誼欣、俞潔兒、賴雅琦、撒貞明及蔡佳容等台灣當代傑出女藝術家的個別創作,令愛藝者大飽眼福。

同時精選代表性的中國藝術家如: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身份的王昭舉;2017年受邀參加法國國家當代藝術博物館─ ─巴黎大皇宮Art En Capital藝術展徐松波;有中國畫聖美稱的孟慶楠;用油彩表現中國水墨空靈的宋永華;裴連志以厚重油彩堆疊出立體感,安祥寧靜的氛圍極受藏家喜愛;秦正輝的筆觸精妙淡雅,宛如不沾俗塵。


中國╱徐松波《雪霽》油彩畫布 112x162cm 2016


「印度藝力」特別企劃專區

「印度藝力」特別企劃專區,則推出藝術家包括:有多次展出經驗的Agacharya、擅長描繪大地景觀的K Viswa Kalyan、以孩子上學景觀為題材的M. Thirupathi、以探索生命價值為題材的Nirakar Chuadhary、擅長描繪加爾各達城市風景的Purnendu Mandal、以汽車為主題的Thrigulla Murali等,結合印度特色充滿民俗風。


「士峰大藏」展區 「無盡藏藝術空間」

此外,大會今年再度與「財團法人長流大中華文教藝術基金會」合作,規劃「士峰大藏」展區,展出多位前輩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胡念祖、周昌新、秦立生、胡宏述及李錫奇,展現其藝術風華。

今年特別規劃「無盡藏藝術空間」,展出由藝術名家得獎及經典畫作轉化編織而成的波斯掛毯,透過藝術授權合作方式,特別委請當代最富聲望的伊朗專業師傅,以業界第一的頂級工法精湛呈現,用色高達罕見的16色;藝術掛毯流光溢彩美不勝收,每款全球限量十版,兼具居家佈置實用性及收藏價值。


「國際當代藝術」邀集全球各地藝術家呈現世界各國當代藝術,展現多元文化與藝術風格,促進台灣與國際藝術界間對話。本屆參展藝術家包括:廣受藏家喜愛的Alfonso Cuñado(西班牙)、曾參加2011年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國家館展出Luigi Pellanda (義大利);超現實主義藝術家August Vilella(西班牙)是2018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大會主席特別獎」得主;Olga Belka(俄羅斯)是第一位水中藝術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中肖像畫家。另外還包括「千禧世代的掌旗手」Sara Sammakia(英國),本屆特別打造全新系列進行首展;Mahmood Sabzi(美國)、Adrian Lirman(阿根廷)、榮獲國家奧林匹克勳章名雕塑家Igor Grechanyk(烏克蘭)。


西班牙╱August Vilella《Alice》布面油畫 81x100cm 2017


俄羅斯╱Olga Belka《AtSunrise》特殊水中顏料 40x30cm 2017


西班牙ROSA藝術集團

此外,西班牙ROSA藝術集團的重量級藝術家們,吸睛地演繹了西班牙當代藝術面貌:Fabio Hurtado的畫作被國家級美術館永久收藏;José Manuel Belmonte被譽為西班牙最頂尖雕塑家;Josep Gil榮獲2013年英國倫敦國家肖像畫廊舉辦的年度肖像畫比賽、2016年巴賽隆納歐洲現代藝術博物館(MEAM)舉辦的國際人物畫比賽等國際大獎賽的肯定。此外還有印象派風景畫家Jose Vicente Barrachina、Jordi Pintó的畫風充滿色彩與想像力、Didier Lourenço的作品以女性生活為題材;Josè Abel擅長描繪都市水岸景觀;Kiku Poch的畫作反映了對地中海的熱愛。


西班牙╱Fabio Hurtado《El espejo III》 油畫 65x100cm 2018


本屆「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展出藝術家包括:Marina Marina(俄羅斯)的作品自2012年開始在佳士得拍賣會上拍,廣被中國藏家所收藏,知名的「美國藝術收藏家」雜誌曾刊載其專訪;Hayato Takano高野勇人(日本)被評為世界最佳拼貼藝術家,BBC新聞並特別專訪;86歲Mirella Guasti(義大利)獨創的人體雕塑辨識度極高,曾獲邀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國家館,也跨足紐約軍械庫藝博會、倫敦Frieze藝博會、德國Karlsruhe藝博會與巴黎藝博會;作品被義大利、俄羅斯美術館及義大利30座城市的市政廳廣泛收藏的Alex Bertaina(義大利);及荷蘭國寶級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受藏家喜愛的德國Galya Popova、充滿魔幻及奇想的Pedro Roldán(西班牙)、專精陶土與鑄銅雕刻的Artur Sulce(阿爾巴尼亞裔)、描繪溫馨動人的生活片刻的Nathalie Montel(法國)。而荷蘭母女親子檔Esther Ziher-Ginczinger與11歲的女兒Lima Ziher及9歲的Riva Ziher再度聯袂參展,成為亮點。


俄羅斯╱Marina Marina《Light rest in the early evening》油畫 75x40cm 2019


義大利╱Alex Bertaina 《Storia di mare》油畫100x100cm 2018


荷蘭╱Peter H. Harskamp《Clown in Lamp light》Oil on Canvas 100x120cm 2018


法國╱Nathalie Montel_20191156828《Toujours plus haut》複合媒材 60x120cm 2015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展區,是大會從「2018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的十餘位藝術家參展。包括曾獲美國肖像協會肖像畫優異獎Davor Žilić(克羅埃西亞)、以厚重油彩、光影和線條展現大樹之美的Bhaskararao. Botcha(印度);Tsegmed Tserennadmid(蒙古)曾獲蒙古國家獎及文化部年度最佳畫家;Patrick J. Moran(美國)於1987年至2006年從事動畫及插畫工作,作品曾贏得2012年燃燒人節慶優勝獎、2015年IT Figures 及The Souk的全場最佳獎;及將汽車零件及金屬片化為動物雕塑的Pascal Bejeannin(法國)。


中國當代藝術區則嚴選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中國大陸藝術家。例如:陳利的邊疆民族人物畫寫實生動,曾獲四川水彩畫大展銀獎殊榮;常鐵中結合油畫及鋼筆速寫,構圖精細,線條充滿力與美,又跳動即興的活潑氣息;曾群策有「東方波洛克」美名,是深圳「新塗鴉」畫派的代表人物,曾獲法國羅浮宮國際藝術展創意金獎、法國藝術沙龍展特別獎;張玉瀛的畫作風格獨特、構思巧妙,被國内外美術館、藝術機構收藏;咸景洛的小黑豬系列幽默詼諧,被韓國、中國、台灣、日本、新加坡等藝術機搆及個人廣泛收藏。

此外,王大志、陳二夫、涂建國、曾國鑄、曾潔純、曹繼才、尹伊、顧心、湯文彬、酈江渝、許子智、燕子、姚國慶、解永生等均有精湛展出。


台灣當代藝術區則嚴選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共同演繹台灣當代藝術樣貌。例如:無論漢白玉雕刻或畫作皆洋溢迷人的「東方韻味」、斐聲國際的現代玉雕代表藝術家許東榮;國寶級雕刻大師張敬與朱銘齊名,運用千年牛樟木雕出自然景觀,獨創大山大水、簡潔俐落又具生命力的作品;呂宗燦的創作素材取自台灣早期生活,寫意的筆觸既現代又充滿懷舊風;韋啟義西繪東墨的創作風格,讓畫作兼具詩意與音樂性;時光林以「新美好」為創作理念,作品曾入選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年展、巴黎秋季沙龍、中國紫金獎、佛羅倫斯雙年展、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法國春季沙龍等競賽,甫獲佛羅倫斯雙年展羅倫佐大獎的畫作《巫山雲雨》將於本屆首次展出。

此外,林宗範、廖美蘭、陳俐維、林煊哲、劉偉岑、陳凱森、呂百森、姚遠、黃金川、劉漢文、錢瑞英、黃世昌、王佩雯,以及由黃子佼、蕭閔釗、呂志文組成的「黃子佼藝術家集合」,均有耀眼的表現。

為支持、鼓勵臺灣新銳藝術家躍上國際舞台,大會更提供展出機會,邀請於「ART easy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嶄露頭角的陳民芳、彭沛琪、李瑞廷、徐培剛、李品陞等後起之秀參展。並與「新竹美學館」合作發掘璞玉新秀,展出呂宗憲、羅尊、彭光中、黃世昌4位藝術家作品;與「人文遠雄博物館」合作,展出蒲宜君、張綺玲、汪承恩3位藝術家作品。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為亞洲最具規模之國際級年度藝術賽事,今年吸引81國優秀藝術家報名,共4,262件作品參賽,創意十足競爭激烈!入圍作品達371件,多位入圍藝術家已在國際間享有盛名,例如:曾代表義大利參加54屆威尼斯雙年展的寫實古典畫家Carlo Alberto Palumbo(義大利),榮獲義大利拉古納大賽大獎;Fiorentina Giannotta(義大利)使用工業塗料和陶瓷刷為狂野的想像力著上鮮豔色彩,曾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Joey Schmidt-Muller(澳洲)曾參加2017年佛羅倫斯雙年展,用新即物主義畫風思考過去與現在;Anne Wolk(德國)曾獲紐約安迪沃霍爾博物館、Lisson畫廊和Marianne Boesky畫廊評選的的「Art Takes Paris」類別獎;Juca Maximo(巴西)屢獲插畫比賽大獎,作品色彩濃烈、線條粗狂;Bettina Rebecca Westerheide(德國)的作品深具印象派色彩魅力,曾參加2000年漢諾威世博會及德國慕尼黑雙年展,2010年被提名奧地利和平繪畫獎;Basha Dunin(波蘭)熱愛繪畫及電影短片製作,曾獲2018年「創意季刊—藝術與設計雜誌」藝術大賽拼貼畫一等獎;張丰田(中國)結合西方技法,融匯出中國傳統文人詩意的現代意境,作品曾在法國羅浮宮、龐畢度梅斯中心及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展出。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所有入圍作品將於「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並從中選出第一名優秀藝術家得主,於 5月31 日公布得奬藝術家名單,得主將可獲得「2020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位。


「文創藝術區」

「文創藝術區」則由大會特邀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進駐,「把有文化、有內涵、有底蘊的東西創造出新價值,賦予新生命」,是「香華天GP DEVA」一貫秉持的精神,此次將展出精品珠寶、手工傢俱、時尚配件等結合藝術與生活的各式藝術時尚精品,展現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是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除了社會關懷,更藉此推廣大眾對藝術收藏的興趣,是主辦單位的一大創舉,歷屆均最矚目,作品秒殺完售!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活動將於4月26日舉行義賣,
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現任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北市議會議員陳炳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兆豐資產管理總經理陳佩君、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林繁男、安聯投信董事長許慶雲、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聲樂家范宇文、金臂人黃平洋、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羽球王子王子維、中華職棒百勝投手謝長亨、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資深媒體人江中博、紅面棋王周俊勳、黃子佼、孟耿如、宋芸樺、鳳小岳、王小棣、張克帆、金智娟、姚采穎、吳依霖、館長陳之漢等各界翹楚。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已陸續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公佈。

本屆義賣收入全數捐贈給替罕見病友及家屬爭取權益的「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並由受贈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及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4月26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發號碼牌,11點開放進場,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9. 4.25(四)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9. 4.26(五)~4.29(一)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活動時間:2019. 4.26(五) 10:30~13:30
(10:30 開始發號碼牌,11:00正式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