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
74國468位藝術家 參與國際性藝術盛會
呂前副總統收藏新銳畫作 鼓勵年輕藝術家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74國468位藝術家參與熱鬧登場。

2019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25日晚上的VIP之夜,在世貿三館盛大登場,這場聚集74國468位藝術家、4,000件作品的頂尖藝術盛會,不僅國際性、未來性十足,也吸引眾人名人到場參與。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燿華電子集團總裁張平沼、藝人黃子佼、孟耿如等人均盛裝出席。愛好藝術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更為了鼓勵年輕藝術家,收藏新銳新藝術家李慕祺的創作。

25日晚間的VIP之夜,不僅有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入場參觀,許多參與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或是喜好藝術的名流,更是盛裝參與這場盛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國策顧問朱武獻、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參事彬文勇、燿華電子集團總裁張平沼、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魯迅文化基金會會長周令飛、藝人黃子佼、孟耿如、蕭薔、淡水分局長陳良德、及前故宮院長林正儀等,均至現場共襄盛舉。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VIP之夜親至展場看展,愛好藝術的她,在展場內細細觀賞藝術家的精彩創作,並對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盛大及隆重,感到佩服,她說在展場內,可以看到8-90歲藝術家的創作,也能欣賞到10歲小姐妹(荷蘭母女親子檔Esther Ziher-Ginczinger與11歲的女兒Lima Ziher及9歲的Riva Ziher)的精彩作品,也沒有侷限在台灣;主辦單位更結合公益,找了各界名人來創作,舉辦百大名人活動,顯示台灣文化實力,她十分鼓勵民眾能多來親近,這種極具國際性及豐富文化性的藝術活動;為了鼓勵新人,呂前副總統更收藏了藝術新秀李慕祺的作品。


呂前副總統為了鼓勵新銳藝術家,現場收藏了藝術新秀李慕祺的作品。


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今年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舉辦的第九年,也是最後一年在世貿三館的展場場地,明年第十屆將移至世貿一館舉辦,大會特別邀請前幾年參展的優秀藝術家參展,一起見證台北新藝博的這些在世貿三館舉辦的歷史與感動。

「每年訂定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是台北新藝博覽會的另一大特色。2019年大會精神主題定為「被藝術紋身的靈魂」,由藝術家們傾力呈現有溫度有熱情的由衷創意,投注心力與藝術使命帶來更多更優秀的全新創作。

今年藝術總監精心策畫風格各異各具的九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19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與藝出慈悲。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由藝術總監李善單解說作品。


主辦單位今年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長流美術館、得藝美術館及寶勝畫廊舉辦預展,受到藏家好評,也創造一波銷售熱潮。VIP之夜延續預展買氣,墨西哥藝術家Victoria Rueda被藏家一眼相中,將把現場剩餘畫作一次統包收藏,宣告作品完售。

李善單教授的「明鏡世界‧圖騰奔」及「太易初始」系列;及美女藝術家瑪馨玲月「需‧菩提」系列,銷售熱況也從預展延續至VIP之夜,展牆上紅點滿滿,令許多晚到的藏家扼腕;而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與環保概念將釋尊菩提樹落葉入畫的創意,更是讓民眾驚呼連連。


接下來4月26日開展第一天,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今年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義賣活動在當天上午11點開始。


愛好藝術的藝人蕭薔在展場內細細觀賞藝術家的精彩創作。
藝人╱藝術家黃子佼年年支持「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北市議會議員陳炳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兆豐資產管理總經理陳佩君、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林繁男、安聯投信董事長許慶雲、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聲樂家范宇文、金臂人黃平洋、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羽球王子王子維、中華職棒百勝投手謝長亨、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資深媒體人江中博、紅面棋王周俊勳、黃子佼、孟耿如、宋芸樺、鳳小岳、王小棣、張克帆、金智娟、姚采穎、吳依霖、館長陳之漢等各界翹楚。參與的百大名人,均已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公佈。歡迎喜好藝術、熱心公益的民眾當天前往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