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出慈悲 愛不罕見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357幅名人創作捐贈公益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義賣活動民眾發揮愛心收藏匿名創作。

最有溫度的慈善公益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26日上午11點在世貿三館登場,357幅在中午12點35分左右圓滿,熱情民眾一早就來排隊,更有行動不便的朋友坐著輪椅來排隊,表達對慈善公益活動的支持。本屆全數收入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以下簡稱罕見疾病基金會)」,以藝術創作表達對罕病朋友的愛。

歷屆舉辦總是受到極大迴響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不僅每一幅作品背後都有感動故事,在開賣活動現場,更有許多溫馨、驚喜的有趣小故事發生。今年的活動在4月26日藝博會開幕第一天舉行,縱使非周休假期,許多熱心公益的愛藝民眾仍前往排隊收藏,下午12點半左右,全數即被收藏完畢,不少支持「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的民眾買到心儀偶像的精品佳作而開心不已。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357幅名人創作捐贈公益。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對於主辦單位將藝術結合愛心的活動感動,雖然沒鑽研繪畫,也要支持百大義賣。此次透過〝螃蟹〞 讓人反思,想到螃蟹和人一樣,需要過群居生活,但現在大家看到螃蟹卻只想到美食,不是只有人類要過好生活,動物也應該享有與生俱來好好生活的權力。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以今年生肖為〝豬〞角,在新北市兩大帶來幸福感的著名特色景點為背景:新北耶誕城五光十色的繽紛色彩裡,抬頭看著代表祈福意義的天燈,這次參加慈善義賣,願看到這幅畫作的人都能感到快樂平安。


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圓滿結束。


本身很喜歡繪畫,也很熱衷做公益的藝人孟耿如,則在迷宮的畫面裡,藏著家中愛犬元氣的名字,並在迷宮出口放上元氣最喜歡的小丸子抱枕,創作出很有趣的百大作品。

第一位進場選畫的余先生,前一天VIP之夜先至百大展區鎖定目標,昨晚10點開始排隊,如願買到藝術家林美美及Jordi Pimto的畫作。他覺得林美美繪本風的兔子畫作很可愛很溫暖,想送給女友,另一幅畫則是讓他想到愛看書的女友,因此留給自己。

參與百大義賣已經4-5次的張小姐,每年都會在現場瀏覽後,提前來排隊搶位置,非常喜歡幾位藝術家的風格,為了收藏他們的作品熬夜也值得。這次也順利買到熱賣藝術家Alfonso的創作,增加了系列收藏。


本屆義賣收入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名人以藝術創作表達對罕病朋友的愛。


李小姐長久以來都對百大名人活動很關注,非常支持匿名義賣的理念,不限制媒材的創作,讓一般人有個平易近人的管道,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多元的藝術風格。由於是佼哥及趙詠華的粉絲、也是活動的忠實支持者,像偵探一樣抽絲剝繭的觀察分析這陣子的媒體照片、藝人粉絲團等等消息,鎖定了這兩幅創作,耐心提前排隊就是為了收藏他們的作品。

全家都加入百大名人排隊行列的劉先生一家,從第二屆開始年年參與到本屆。本屆全家共收藏10件作品,VIP夜與太太及兒子先至百大展區鎖定心儀的作品,終於如願收藏藝術家曾國鑄及台北市國際婦女協會會長王雪香的畫作;兒子則買到台灣新鋭藝術家徐政達的作品,他說被色彩溫暖有童趣的創作給吸引目光。


不少支持「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活動的民眾買到心儀偶像的精品佳作開心不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關懷社會,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今年「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已邁入第九屆,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義賣作品每幅1000元,每人限購2幅。

今年所有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歷經將近20年的運作與努力,為病友建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提供他們身心靈各方面完整的照護,使病患在生活、就學、就醫、就養、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關懷與安全。近幾年陸續與國內各醫學中心或檢驗單位簽訂專案合作計畫,補助多種罕見疾病檢驗項目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