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逛藝展品咖啡 賞味藝術生活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邀請世界級咖啡評審大師教大家如何品嚐咖啡。

當藝術遇見咖啡,藝術生活化將不再是遙遠不可碰的夢想、而是伸手可及的日常。

亞洲指標藝博會的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即日起至4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展出。今年除了有74國468位藝術家、展出4,000多件作品外,今年更將藝術與咖啡結合,在展場特別舉辦藝術咖啡講座及評賞活動。


香華天文創區「手沖掛耳包咖啡教學」活動吸引民眾搶先試飲。


2019年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大會精神主題為「被藝術紋身的靈魂」,由藝術家們傾力呈現有溫度有熱情的由衷創意,投注心力與藝術使命,帶來更多更優秀的全新創作。4,000多件作品,涵蓋各式媒材、藝術形式豐富,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今年更結合潛水、咖啡、鏡面、波斯掛毯等新元素,讓藝術更貼近、融入你我的生活。

此次鏡面創作,是曾獲邀參加威尼斯雙連展的藝術總監李善單最新創作──「明鏡世界‧圖騰奔」系列:用運用鏡面800#不鏽鋼,以透明樹脂及丙烯顏料等材料,讓顏料在鏡面上流動,呈現出《華嚴經》中月智如來居住的明鏡世界,觀者在賞畫時,包括自己、及周遭人事物及光線的流動自然映入不鏽鋼鏡面中,呈現同一幅畫作卻有不同樣貌的有趣風貌。


創新的不鏽鋼鏡面創作讓觀者在賞畫時自然映入鏡面中呈現同一幅畫作卻有不同樣貌的有趣風貌。


此次展場中還有另一區吸睛的展區──「無盡藏藝術空間」,展出展出由藝術名家得獎及經典畫作轉化編織而成的波斯掛毯。特別委請當代最富聲望的伊朗專業師傅,以頂級工法精湛呈現,用色高達罕見的16色;藝術掛毯流光溢彩美不勝收,每款全球限量十版。


民眾現場感受頂級工藝全球限量藝術授權手工波斯掛毯的觸感。


Olga Belka(俄羅斯)是全球首位潛水藝術家,具有藝術家與專業的潛水教練雙重職業身分,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潛入海底繪畫的藝術家。創作內容主要為海底世界和海底生物,每一件作品往往要潛水2次到6次、每次潛水需耗時約2小時,總計約需4至12小時才能完成創作。此次藝術家特別來台,在會場中與民眾互動,並講解創作過程。


全球首位潛水藝術家Olga Belka(左)首次來台,現場向大會主席周貝芬(中)解說創作理念。


文創活化藝術 品味專屬「藝術咖啡」

積極創新備受推崇的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本屆結合寶勝畫廊旗下瑪馨玲(Ma Sing Ling)、撒貞明、陳誼欣等美女藝術家的創作風格,首開先河推出專屬「藝術咖啡」,藝術透過文創走入生活,於時尚、典雅、高品質的氛圍中,視覺、嗅覺及味覺同步酣飲創意的真善美。 「瑪馨玲咖啡」以瓜地馬拉豆為基底,搭配兩款精選薩爾瓦多莊園,風味精彩多變,混合豐富水果及檸檬香蜂草甜香,如同其作品特色,呈現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交織出層次豐富的奇想世界。「撒貞明咖啡」以宏都拉斯豆 為基底,搭配尼加拉瓜豆與瓜地馬拉豆,散發濃郁的瓜類水果甜感與巧克力餘味,如同其運用圓弧線條及幾何圖案呈現的卡漫風作品,令人印象深刻。「陳誼欣咖啡」以尼加拉瓜豆為基底,搭配瓜地馬拉豆與巴西豆。甜感飽滿、圓潤滑順,入口特別有幸福感,恰如其作品色彩鮮明、洋溢生命力。

一杯好的咖啡如同一幅藝術創作,都具有豐富的層次與生命力,為了讓民眾真正認識好咖啡,主辦單位在展場的奉茶區、文創區都有咖啡評賞及講座活動,更邀請世界級咖啡評審大師,在現場教大家如何品嚐咖啡,並如何沖泡出有口感層次的掛耳包咖啡。

【藝術咖啡講座】
4/26
主題:「咖啡的風味欣賞」~與世界級咖啡風味師的對話,帶您進入咖啡的藝想世界~
講師:歐舍咖啡 李美娟創意總監
時間:14:00~15:00、15:30~16:30、17:00~18:00
地點:道咖啡貴賓區
人數:10~15人(採預約制)

 

4/27
主題:「輕"藝"喝杯好咖啡」~世界級咖啡評審大師的五感世界,咖啡與藝術對話!~
講師:馮靜安老師(國際咖啡競賽評審、世界烘豆大賽手沖擂台主審)
時間:14:00~15:00、15:30~16:30、17:00~18:00
地點:道咖啡貴賓區
人數:10~15人(採預約制)

 

【香華天文創區】手沖掛耳包咖啡教學
活動日期:4/27(六)、4/28(日)
特邀歐舍咖啡營運部副理劉耕源在現場為大家示範手沖掛耳包咖啡,並介紹「得藝咖啡」三款藝術家口味。
講師:歐舍咖啡 李美娟創意總監
時間:14:00~15:00、15:30~16:30、17:00~18:00
地點:道咖啡貴賓區
人數:10~15人(採預約制)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9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9. 4.25(四)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9. 4.26(五)~4.29(一)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