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術家成交率90.14%
海外連線購買、搭機來台收藏成常態

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29日晚間圓滿閉幕。本屆有76國497位參展藝術家,共有448位藝術家作品售出22位藝術家完售,創下90.14%的藝術家成交率。經過9年的努力,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權威性,已廣受藏家信賴及肯定,不僅有遠從北京、上海、香港藏家或親至、或連線收藏畫作、甚至結束前10分進場收藏;展會的高品質與高評價,也讓北京、上海、成都等策展團隊來台觀摩,亞洲藝博會指標的地位不言而喻。


「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共有448位藝術家作品售出,創下90.14%的藝術家成交率。

76國、497位參展藝術家,448位藝術家作品售出,
22位藝術家完售,創下90.14%的藝術家成交率

「沒有經驗及名氣的台北新藝博,前3-4年真的很辛苦」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感概的表示,9年以來,主辦單位始終以首次舉辦的初心,如履薄冰的投入每一屆的展會,藝博會的每個環節,都有一個專業的團隊在執行,包括藝博會主軸及核心概念的定調;國際藝術家資料的蒐集、邀請;策展規劃、佈展執行;公關行銷等等,專業團隊全力以赴執行。

「從一年比一年更多的藝術家參與這場藝術博覽會,顯示我們是成功的。」今年有76國497位藝術家參展「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家都來了」李總監說,不少參觀的民眾驚訝,可以在台灣看到那麼多國家、如此多元風貌的藝術作品,「就連去美術館都沒有那麼多國家及藝術家。」


台北新藝博的權威性已廣受藏家信賴及肯定,海外連線購買、搭機來台收藏成常態。


此外,邀請藝術家在展場親自講解作品,與賞畫民眾互動,讓藝術及美學教育不知不覺的建立,這也是李總監強調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不是以「學術性」的藝術展會為主辦目的,也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上的考量,最終目的,是要將藝術推廣至一般民眾的家裡,將藝術與生活合而為一。

參展作品每一幅都是李總監親自挑選,更要求工作人員嚴格執行「硬折扣」的價格策略,作品要求公平定價、透明交易,樹立大會的權威性及公正性,也受到藏家認同、支持與信賴,口碑如漣漪般擴散開來,因為件件是精品,從預展到最後一天,都會有藏家進場收藏。有位北京藏家,託朋友進場幫忙選畫,只憑手機連線看現場畫作,就當場收藏;而在展覽最後10分鐘,更有藏家掃貨,除了購買多幅大獎賽作品,更一次收藏6幅李善單《明鏡世界.圖騰奔》系列作品。


在展覽最後10分鐘,藏家大量掃貨,更一次收藏6幅李善單《明鏡世界.圖騰奔》系列作品。


有位香港的藏家,因為朋友的大力推薦台北新藝博,特別在展覽期間來台看展;有位從國外回台固定看展的愛好藝術人士,一連3天買票進場觀展。9年來的用心經營及堅持,藝博會的藝術家成交率,始終維持8成、甚至超成9成,今年藝術家成交率達90.14%「事實證明,我們做到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第十屆將移至世貿一館舉辦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執行總監鄭鈞元,對於一路相挺的舊藏家及每年初認識的新藏家,表示感謝之意,他說今年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舉辦的第九年,也是最後一年在世貿三館的展場場地,明年第十屆將移至世貿一館舉辦。未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除了仍堅持「以藝術家為核心」的核心理念外,也將有更多新的概念、新的組合及創意「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