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A.R.T.】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創作分享與感想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
參加百大名人活動覺得很有意義,願看到這幅畫作的人都能感到快樂平安,選擇創作想法來自於新北市兩大帶來幸福感的著名特色景點,以今年生肖為”豬”角,在新北耶誕城五光十色的繽紛色彩裡,欣賞代表祈福意義的天燈。


第10-11屆副總統 呂秀蓮
對主辦單位將藝術結合愛心的企劃非常感動,雖然沒鑽研繪畫,也要支持百大義賣。創作主軸希望透過這幅畫能讓人反思,不是只有人類要過好生活,動物也應該享有與生俱來好好生活的權力。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 陳莉茵
這次的畫作是”雙魚”,她說因為自己是雙魚座,魚也代表吉祥、年年有餘,意義非常美好,這個月(3月)剛好是雙魚座的生日月,能夠成為藝博會的受贈單位,她感到非常榮幸,也十分開心。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 林炫沛醫師
林醫師說:罕見不是病,是一種特殊的生命模式,需要大家的溫情一路陪伴。以兒童遺傳科專業投入關懷罕病病友近30年的林醫師,視病如親,和陪伴成長十餘年的病友聯合創作,病友曾舉辦個展,以藝術才華超越病痛,創作投射病友人生歷程。



前立委/兩屆金鐘獎得主/病人自主中心執行長 楊玉欣
從未有機會參加過這麼隆重豐富的藝術饗宴,非常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邀請我參加!因為身體的關係,在創作過程中需要別人輔助,仍想透過光明溫暖、充滿活力樂觀的畫作,帶給人們心的希望,即使身處困境、甚至病痛纏身,仍能無時無刻保持希望面向光明。也希望透過分享創作過程,讓大眾更了解罕病病友的困境。



罕見疾病基金會傑出病友 陳惠苹
創作作品時彷彿回到學生時期,享受對創作純粹的熱情和快樂的心境,並反應在畫面上,希望透過畫作傳遞擴散正能量、開心和溫暖。罕病基金會對病友服務非常用心,很感謝這次主辦單位的邀請,除了畫作義賣捐出外,也印製為明信片禮卡致贈基金會和主辦單位,以感恩之心貢獻一己之力回饋!

 


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董事 林繁男
創作靈感來自台灣第一高峰,西方人稱Mountain Morrison,日據時代「新高山」,都是指台灣精神代表「玉山」,即使隨著時代名稱有所變化,或是改變地貌,其中生活者的人文底蘊不變,天涯咫尺,玉山形象和精神常如同所愛之人被我們感念心中。用對所愛之人傳情的態度創作,真摯誠懇、不畏艱難,持續不斷,透過線條描繪多變的山脈稜線,傳達真愛之美。

 

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 何美慶
連續參加九屆,每年找一個主題創作百大作品,參加百大創作就像年行一善,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回饋社會。第一次參加時很緊張,現在則變得很期待,會想著怎麼還沒跟我聯絡。

 



演藝人員 孟耿如
本身很喜歡繪畫,也很熱衷做公益,百大這種捐畫義賣是很好的做公益的方式。最近也很認真學習木雕、水泥雕塑等等,希望有機會參展ART。

 


廣懷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江京芫
這次是和四歲半的女兒聯合創作,女兒知道作品要參加慈善義賣,覺得非常有意義,希望分享愛和喜悅給觀賞購買者,選擇描繪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畫面。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 王玉麟
第五次參加百大創作,覺得這個活動具備鼓舞的作用,能激發更多創作靈感,透過小小的創作卻能傳達深遠的意義,因此作品強調不要小看一滴水,一滴水亦可創造出澎湃的能量,高度愈高爆發力愈強。

 

廣播主持人 宋銘
第四次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每年的捐助對象都不同,對我來說像是一種流動,將眾人的愛心透過小小的方塊,流向不同的去處,這次就以流動為主題,透過自己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愛參與慈善幫助弱勢,期許未來年年都參與百大義賣,支持公益。

 


中菁企業形象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泓洲
持續參加百大義賣已經5、6年,作為品牌經營者,對藝術的愛好不僅限於收藏,也愛好創作。今年接到邀請時構思以豬為主題,沒想到進到會場時看到大會主題區的大福豬,呼應了這屆主題。

 


台北市國際婦女協會會長 王雪香
第一次參加百大活動,很榮幸可以幫助罕見疾病病友,很有意義。運用珠寶綠青晶創作百大作品《花開富貴》,仿古造型洋溢中國風。

 


小提琴家 盧佳君
非常喜歡百大名人既特別又具有意義的活動,在接到邀請後花了很多時間構思、找媒材和練習,受到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啟發,選擇自己熟悉的專業為主題,感覺像在完成一個另類的作業,既能做公益,也在創作的過程中發掘自己。



導演/演員 吳定謙
藝術創作對我來說是反應個人心境的方式,多年沒有畫畫,這次重拾畫筆感觸良多,很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個特別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在單純投入享受作畫過程的同時,也能為公益付出。

 


聲樂家 范宇文
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對罕見疾病有了更多了解,也很驚訝罕病基金會是從6千多元開始一步步透過小額捐款而成立的,覺得很感動,也從堅強活著的罕病病友身上,學到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更珍惜身邊一切人事物。

 


足球主播 羅伊
一直以來都支持慈善,收到邀請時非常高興,覺得百大活動的企劃非常有意義,馬上就確認參加。選擇同樣是足球界選手的貝克漢做爲主題,希望透過他熱心公益的形象,以及足球運動陽光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人支持慈善活動。

 

職業棋士 俞俐均
第一次參加百大活動,覺得很開心,用很輕鬆的心情進行創作。作品以圍棋為創作主軸,呈現自創的一道死活題目,希望畫作欣賞者能對圍棋產生興趣。

 


克拉術男子亞運銅牌 詹皓程
第一次參加百大活動,也是第一次接觸藝術創作,感覺很特別很新鮮。因本身是運動員,以奧運環為創作主題,希望提高克拉術運動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像香華天的企業來支持、贊助運動,讓運動選手有更耀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