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防藝
「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
8月中旬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於 8/15~8/30 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因新冠肺炎疫情展會延期至明年5月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在 8/15~8/30 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希冀藉由藝術紓緩防疫期間的緊繃情緒。

新冠肺炎疫情讓讓全球藝術展會幾乎停滯,原先訂於5月舉辦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宣布延至2021年舉辦。但展會中最受矚目的主題活動「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國內外入圍作品早已陸續送至主辦單位,為了讓藝術家的心血作品,不因身陷疫情漩渦而無法面世,受眾人欣賞,主辦單位決定舉辦「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在後防疫時期,讓愛藝人士於炎夏時節,享受一場國際級的藝術饗宴。

「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來自82國、4,337件作品參賽,橫跨五大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已是世界上聲名遠播、有口皆碑的國際級大賽,自舉辦以來,報名參賽的作品逐年遞增。「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共有來自82國、4,337件作品參賽,橫跨全球五大洲,全球超過三分之一國家的藝術家參加此藝術賽事,除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土耳其、印度等國人熟悉的國家,更包括古巴、祕魯、伊朗、科特迪瓦、喀麥隆、不丹等少有機會接觸的國家,參賽作品各自展現當地獨有的特色與內涵。
 


防疫不防藝,「松山文創園區」賞藝趣。


大獎賽主辦單位每年致力於發掘更多潛力無限的新銳藝術家,例如:來自西班牙的 Vitaly Leshukov,其主要作品是神奇多彩的風景畫,透過印象派風格的顏料層營造傳達了喜悅和幸福的感覺,充滿活力、溫暖的景象,與眾不同且引人入勝,在法國、西班牙、瑞士、俄羅斯、比利時辦過多次展覽,參加西班牙巴塞羅那「藝術博覽會國際現代藝術展覽會」以及在市政廳辦個展。

馬爾地夫的 Muaviyath Ali 專長於美術、數字藝術、室內設計與產品設計、背景與圖形設計,他的繪畫以超現實主義再現馬爾地夫的風景,為了表彰他的藝術才能和對馬爾代夫社會的藝術服務讚賞,總統於2002年頒發了國家認可獎。被選為藝術學院最後十年中最好的義大利藝術家之一 的 Carlo Alberto Palumbo,曾於2011年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李善單《得道/度》‧
複合媒材‧65x65cm‧2020


另外,美國的 Teddy L Wang 以超人類主義視覺效果繪畫,著迷於微觀生物的細胞結構,通過萬花筒的數學形式和幾何形狀,以及視覺上製造錯覺和幻覺。使觀眾無論處於什麼位置畫面都看起來不同,看得越久就會發現更多。
 

展出期間,主辦單位會從「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參賽者中選出一名「首獎」、數名「畫廊獎」,獲選之藝術家將可參加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之「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展位由X-Power Gallery贊助。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全新概念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全新概念,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的精心規劃下,展現配置、設計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因此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在建立特色與口碑之外,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成為「具有溫度」的國際藝術展會。自2011年首屆舉辦,即震撼藝壇,藝術家成交率89.66%,其後歷屆舉辦,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2019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97位,為歷年最多。經過9年的努力,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然成為亞洲最具指標的藝術展會。



義大利‧Alex Bertaina《Red sky on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Procida)》‧
油畫‧100x80 cm‧2019


西班牙‧Alfonso Cunado 《Autumn Snow in Puebla de Sanabria》‧
油畫panel‧100x100 cm‧2019


荷蘭‧Christian van Hedel 《The delivery boy》‧
壓克力canvas‧100x100cm‧2019


2020 台北藝術博覽會 • 番外篇
貴賓專場:2020. 8/15(六)~8/26(三)
預約專線:(02)7743-7788 #3218   蔡小姐
公眾展覽:2020. 8/27(四)~8/30(日)
展覽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
地  址:台北巿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