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贈單位


2021「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受贈單位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簡介

心路

一群父母奔走出的路

數十年前,家有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不僅沒有早期療育的支持,更不敢想孩子成年後的未來,連進小學受國民義務教育都必須排隊等機會,當一再奔走各校發現孩子竟被國家教育制度放棄了,他們不禁思考這樣的環境對孩子是公平的嗎?

這一群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們決定站出來,不僅要為自己的孩子爭取權益,更要為其他相同遭遇的孩子及家庭開闢一條好走的路。他們褪去平凡的家庭主婦、公務員或上班族身份,學習發行刊物、投書、組織家長團體,甚至高舉標語上立法院陳情。

民國76年心路基金會成立了,是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家長自立成立的團體,至今心路董事會成員仍以家長為主。

從一支電話、一個員工開始,到現在500多位職工團隊,每年服務5,000位心智障礙者;從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居住服務的社區家園開始,到現在有0-6歲的早期療育、18歲以上之職業重建、日間照顧、夜間住宿、社區支持服務、安老服務等完整的專業支持,心路一步一步,堅持為台灣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這一條路有家長的淚,更有眾人無私投入的愛。

新路

沒有人生來天天好 但可以活出好天天
從出生到老,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
誰說一定要學會飛翔?儘管生來沒有天天好,儘管不是順風的人生,但擁有父母的守護,心路全方位的支持服務,以及我們一同努力促進的友善環境中,心智障礙者能帶著笑容,懷抱美好的希望,過著尊嚴的生活,迎向那屬於他,豐盛的好天天!

服務對象

心路以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或其他伴隨有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

心路使命

「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促進有機會的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可能」

心路願景

「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擁有美好的希望、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心路成為最受信賴的社會福利團體。」

我們秉持理念

• 尊重個人
我們尊重所有的服務對象、工作夥伴以及關心支持我們的個人與群體。
• 正直良善
我們信守誠實、正義、良善、寬容的行為準則,建立個人與組織良好的聲譽。
• 熱枕關懷
我們願意以積極、樂觀、溫暖、正向的態度來對待他人與完成工作。
• 追求卓越
我們承諾透過不斷的實踐、學習與創新,追求持續的工作改善與組織成長。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