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國齊聚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NFT加密藝術展開新篇章

亞洲藝壇重要指標藝博會--「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1),5月14日至17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主辦單位嚴選出來自全球五大洲60國、330位優秀藝術家創作,近3,000件作品,媒材多元,匯聚各地風土特色及文化內涵。藝博會更針對近來引起全球沸騰的NFT加密藝術,規劃「NFT世界大師賽」區,將全新藝術概念呈現給台灣民眾,是台灣第一個以實體展出NFT加密藝術的藝博會。

NFT加密藝術是藝術史上新篇章,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帶頭在藝術界掀起跨世代的轉型巨浪,今年的展會將以實體藝術與加密藝術各自美麗、最特別的呈現,在所有愛藝人士面前。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下,本屆展會規劃出多元且各具創意的十大展區:大會策展區、2021NFT世界大師賽、 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21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與藝出慈悲。



首屆「 2021NFT 世界大師賽」入圍作品將在本屆藝博會展出。

 

每年訂定不同主題,以展現展會新風貌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藝博會的一大特色。2021年的精神主題為「圓 • 始終」。圓,是終點,也是起點。十年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始終戰戰兢兢的辦好每一場展會,也不斷的創新、突破,以新思維豎立新指標,引領潮流,口碑卓著,已榮膺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展會,是國際藝術家與台灣的交流平台,更是國際新銳藝術家大聲向世界證明自己的超級舞台!

 

十大展區 精彩繽紛

「大會策展區」精心規劃極具創意與個人風格的藝術家作品呈現,讓民眾迅速飽覽本屆展覽重點特色。除了囊括全球五大洲作品,更有展示數位藝術的新創作,包括藝術家李善單《異次元也有菩薩》系列、《Big Lucky Coming》、《有求必應》等NFT加密藝術;女子創藝組合「瑪馨玲月沙」亦投入NFT加密藝術的創作,五人聯手推出《Magic Lucky Power》系列,讓民眾有機會親身參與全球最潮的「NFT加密藝術」交易新型態。

NFT加密藝術在全世界掀起熱潮,為鼓勵數位藝術創作者運用區塊鏈 NFT,盡情發揮創意,讓全球數位藝術創作者,有更多展現的舞台,主辦「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的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日前宣布舉辦首屆 2021「NFT 世界大師賽」,引起各界不小回響,僅三週報名期限,就有來自30國、1363件NFT作品報名,其中98件優秀的入圍作品將在本屆藝博會「NFT 世界大師賽」區展出;同時入圍者將獲由全亞洲頂尖區塊鏈團隊STAR BIT思偉達創新科技,將作品透過區塊鏈技術製作成專屬 NFT,並上架於全新 NFT 平台「Jcard 這咖」藝術平台進行線上銷售。

「國際當代藝術」邀集全球各地藝術家呈現世界各國當代藝術,展現多元文化與藝術風格,促進台灣與國際藝術界間之對話。本屆參展包括廣受藏家喜愛的Fabio Hurtado(西班牙);作品以對比鮮明的造型與線條敘述生活經驗和夢想的Christian van Hedel(荷蘭);將貓擬人化,用色明亮溫馨,故事性十足的王欣茹(馬來西亞)等。

西班牙ROSA藝術集團再度帶來多位藝術家,包括曾榮獲23項藝術比賽首獎的Jose Abel,Alvaro Reja和Carolina Cuadrillero是讓包括西班牙總理、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影星史恩·康納萊、F1車神舒馬克,以及Zara的創辦人等等各界名人都趨之若鶩,且偏愛一起收藏的西班牙當紅夫妻檔藝術家。


西班牙當紅夫妻檔藝術家的作品深獲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影星史恩·康納萊等
各界名人的偏愛,一起收藏,圖為先生Alvaro Reja的作品。



西班牙當紅夫妻檔藝術家妻子Carolina Cuadrillero的畫作,
色彩明亮,融入了她對生活的願景。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長期關注、有計畫培養具潛力當代藝術家。今年包括:銅雕獲邀參與2011年威尼斯雙年展的Mirella Guasti(義大利);被譽為「21世紀畢卡索」的Peter H. Harskamp(荷蘭);以雕塑展現女性形象之美,人物優雅婉約,表情細膩動人的Artur Sulce(義大利)等。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展區,為大會從「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的二十餘位藝術家參展,例如:Zamminlun Singson(印度)榮獲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運用鉛筆細膩描繪,清楚呈現女孩的神態及情感;田弘一(台灣)榮獲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大會主席獎,善用色彩及光影,完美表現風景的縱橫、深淺及遠近。

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齊聚的「台灣當代藝術」區,參展者包括斐聲國際的現代玉雕代表藝術家許東榮、國寶級雕刻大師張敬、作品曾獲佛羅倫斯雙年展羅倫佐大獎的呂宗燦、作品曾獲法國藝術家沙龍銅牌獎的王文琮、余連春曾榮獲名古屋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動態雕塑獎、女子創意四人組「瑪馨玲月」則衍生出《不滅生》繪畫新系列等多位台灣精英藝術家。

另設「台灣青年藝術」項目則為支持、鼓勵臺灣新銳藝術家躍上國際舞台,大會提供展出機會,邀請於「ART easy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嶄露頭角包括野猴子、藍雪瑩等後起之秀參展。今年大會再度與「新竹生活美學館」合作發掘璞玉新秀,展出吳政翰、李惠琪、林煥嘉、潘文凱等4位藝術家作品。

「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中國大陸藝術家,例如:以修為之心、將 藝術及生活精彩紛呈的徐松波;自創母子連體元素設計超強的邱勝賢;以厚重油彩堆疊出立體感的裴連志;善用油彩表現中國水墨的宋永華;用大面積顏料堆疊及豪邁粗曠筆觸的米照廣。另外,「無盡藏藝術空間」將展出擅長描繪少數民族的王昭舉作品,細膩生動且別具氣勢,深受藏家青睞。

「2021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為亞洲最具規模的重量級年度賽事。今年藝術賽事共吸引82國共4,342 件作品參賽。除了台灣及國人熟悉的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土耳其、印度等國藝術家踴躍參與,更有國人較少接觸的亞美尼亞、孟加拉、不丹、白俄羅斯、厄瓜多、黎巴嫩、伊朗、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等國的藝術家各展風華。經過白熱化競爭,脫穎而出的入圍作品為388件,內容涵蓋寫實、抽象、奇幻、解構、超現實等各種表現形式與風格,並兼容五大洲獨有的文化特色。

「文創藝術區」則由大會特邀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進駐,一貫秉持的文創精神,並推廣支持藝術活動不遺餘力。展出精品珠寶、手工傢俱、時尚配件等結合藝術與生活的各式文創精品,展現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是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各界名人創作作品義賣,除了社會關懷,更藉此推廣大眾對藝術收藏的興趣,是主辦單位的一大創舉,歷屆均最矚目,受到熱烈響應!每件作品義賣金額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本屆義賣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5月14日上午11點台北世貿一館,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現任總統蔡英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立法委員王婉諭、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羽球運動員戴資穎、藝術家╱飛碟電台DJ黃子佼、蔡康永、陶晶瑩、林心如、張鈞甯、苗可麗、王彩樺、任家萱、A-lin(黃麗玲)、陳研希等各界翹楚。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將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中陸續公佈。

2021年第11屆的台北新藝博秉持「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為藝術家、藏家及愛好藝術的民眾,提供高品質、值得信賴的藝術展會。另外主辦單位將全力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於展覽期間實施:入場民眾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除補水外)、維持手部衛生,保持社交距離,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温量測及實名制登記。

 

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1
貴賓之夜:2021.5.13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21. 5.14~5.17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