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以藝術家為核心」 創新策展贏得信賴及肯定

在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精心規劃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全新策展概念,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場配置、設計均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即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獨樹一格的理念「具有溫度」,讓藝術家倍覺感動熱烈參與,吸引來自全球的頂尖藝術創作齊聚一堂,打造出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級藝術展會。

龐大的藝術品 最好的SHOW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另一項創舉,是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視為一件藝術品,參展藝術家與其作品,以及前來觀展的每一位愛藝者,都參與了這件「龐大的藝術品」的創作。

為了呈獻「最好」的SHOW,藝術總監李教授親自審核、嚴選每一件參展的作品,絕不談「人情」;並堅持每屆汰換新血,讓更多具創意、潛力的新面孔參展,確保每屆展會的藝術品均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亮麗成交率 權威保證「絕對品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展品質量俱佳,策展實力深獲藏家的信賴及肯定,已建立絕對品牌的權威地位。自2011年首屆舉辦,即震撼藝壇,藝術家成交率89.66%。其後歷屆的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輝煌成果如:2014年以93.21%藝術家成交率,打破全球藝博會紀錄!2017年作品成交數量創歷屆新高,達成「史上最成功一次!」;2019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97位,為歷年最多,共448位藝術家成交,22位藝術家完售!

「圓 • 始終」 60國 330位藝術家百花齊放

每年訂定不同主題以展現新風貌,是台北新藝博覽會的另一大特色。2021年的精神主題為「圓 • 始終」。圓,是終點,也是起點。十年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始終戰戰兢兢的辦好每一場展會,也不斷的創新、突破,以新思維豎立新指標,引領潮流,口碑卓著,已榮膺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展會,是國際藝術家與台灣的交流平台,更是國際新銳藝術家大聲向世界證明自己的超級舞台!

本屆將有60國330位藝術家齊聚,展示多達近3,000件作品,其中還包括全球當下最受矚目的NFT加密藝術。

引領未來藝術 「NFT加密藝術」全台首展

NFT(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正在震撼全球藝術。為了打開台灣藏家進入未來藝術的新場域,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策展區將推出全台首展、全球最潮的「NFT加密藝術」,帶領大家一起體驗NFT藝術的多元創意和數位收藏的新型態。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以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名人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數百位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作品匿名展出,唯有購買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歷屆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佳評如潮,年年受到熱烈響應!今年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