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VIP之夜世貿一館登場
 副市長黃珊珊蒞臨展場 力挺台灣藝術家
NFT元宇宙區現排隊人潮 搶鮮體驗沈浸式多重宇宙

睽違兩年、眾所企盼的「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4日在世貿一館舉辦盛大的VIP之夜。台灣首場全展場「NFT元宇宙」主題藝博會,吸引愛好藝術的民眾在開展前、場外隊等候進場。【大會策展 • NFT元宇宙區】擠滿想體驗嚐鮮的人潮,在父親節前夕,不少闔家來觀賞體驗,現場歡笑聲不斷。副市長黃珊珊也特別蒞臨會場參觀,力挺台灣藝術家,讚不輸國外藝術家。


「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8月4日在
世貿一館舉辦盛大的VIP之夜。
藝術總監李善單向媒體表示,元宇宙概念的出現,
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很值得藝術家去突破。

NFT加密藝術、AR、VR、XR及元宇宙

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ART已經舉辦超過10年,為了避免「僵化」,主辦單位力亟尋求突破,而全球疫情重挫各產業,包含藝術市場,這兩年NFT加密藝術、AR、VR、XR及元宇宙概念的出現,對藝術家及藝術創作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這是結合藝術、音樂、科技及宗教等條件的領域,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很值得藝術家去突破。

晚間8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特別蒞臨展場,對NFT元宇宙、XR及未來發展,有更多的了解。副市長在展場停留許久,先行至其參與的【藝術慈悲.百大名人】活動區,與其創作合影,現場立即體驗鑄造個人專屬NFT,感到新鮮有趣。並至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品好茶、特別參觀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沙(MSLLS)及翁家鐸、呂宗燦等台灣藝術家展區參觀,大讚台灣藝術家十分優秀,不輸國外!

這場台灣首次展出「NFT元宇宙」的藝博會,讓參觀群眾現場進行沈浸式的元宇宙虛擬實境體驗。首開元宇宙無限可能的藝術體驗。大會策展區內的NFT元宇宙體驗區,男女老幼拿著手機下載、抓各種可愛、呆萌、招財、好運的神獸寶貝,體驗沈浸式虛擬世界的嘉年華。不論年紀與職業,手機出現神獸那一刻,幾乎都會忘情的歡呼「太有趣了!」。

副市長黃珊珊蒞臨會場參觀,與
大會主席周貝芬在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合影。
台灣首次展出「NFT元宇宙」的藝博會,
讓參觀群眾現場進行沈浸式的VR虛擬實境體驗。

XR延展實境的體驗

在XR延展實境的體驗,因為體驗者可以用手去觸碰、選取和佈置空間,為了能成功達成手勢功效,一位女士逗留好些時間,試了不少次,最後終於成功了,開心大叫「好有成就感!」現場排隊體驗的民眾絡繹不絕。

XR延展實境的體驗,用手去觸碰、選取和佈置空間,讓體驗者開心大叫「好有成就感!」 拿著手機下載App掃一下,畫作的神獸從畫框躍然於實體空間,樂嗨民眾。 10各種可愛、呆萌、招財、好運的神獸寶貝,一場實體+虛擬世界的嘉年華。

4日晚間的VIP之夜,不僅有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入場參觀,許多參與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或是喜好藝術的名流,更是盛裝參與這場盛會。例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尊爵大飯店總裁簡瑞璋、壽米屋董事長陳肇浩、台北國際婦女會理事長張詩佩、新光三越總監陳心問、克拉術之父張漢東、佳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蕙德、Sybaris sunglasses創辦人陳宏穎、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秘書長陳秀真、駿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孟璋、普聖再利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營運長陳相如、媒體人江中博、新北市政府顧問謝榮壽、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整體造型師劉培華、台北市家長會會長周季平、中華創意心靈與美學科技協會副理事長李言靈、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

接下來8月5日開展首日,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民眾熱烈響應的「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今年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的創作者,親臨現場即可獲得個人專屬NFT

此外,呼應「NFT元宇宙」大會精神主題,「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的創作者,親臨現場即可獲得個人專屬NFT,由主辦方為其鑄造、空投。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8月5日上午11點開始發號碼牌,11點30正式入場,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

展期期間,主辦單位每日提供三場YouTube直播,海內外讓無法參與盛會的藝術家,可以隨時掌握展場最新實況,為藝術家、藏家及愛好藝術的民眾,提供高品質、值得信賴的藝術展會、同享其樂。


202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
公眾展覽:2022. 8.5~8.8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