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獲民眾熱情響應
 宋朝人怎麼玩茶 文創藝術區親自體驗l

歷屆舉辦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總是受到極大迴響。 愛心民眾每次收藏到喜歡的作品,都很開心、滿足。

「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8月5日開幕第一天,首先登場的是歷屆舉辦總是受到極大迴響的「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上午11點30分在世貿一館登場。381件作品於下午1點15分圓滿,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電視劇熱播,讓現代人對宋朝的點茶、拉花產生濃厚興趣,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大宋點茶體驗」活動,貴賓預約一席難求。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支持文創藝術,特參與AR珠寶體驗,經由穿戴虛擬珠寶,配戴已絕版的珍稀珠寶。 香華天文創藝術區「大宋點茶體驗」活動,貴賓預約一席難求。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以經濟效益來看,完全不合常理,但重要的是眾人對公益活動的「心」,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

雖然因為疫情沉潛兩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歷年來受到許多民眾支持,2022年義賣活動以愛回歸,愛心民眾一如既往的響應支持。第一位進場的張小姐是第四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前一天傍晚即來排隊,每次收藏到喜歡的作品,都很開心、滿足。

柯小姐是從大會臉書及直播中獲知百大活動的舉辦訊息,今日專程從台中來排隊、做愛心。柯小姐是賴雅妍的粉絲,第一次參加,就收藏到賴雅妍的作品,直呼是夢寐以求!黃小姐昨天就先來百大活動現場,這些年來持續關注百大名人活動資訊,這次買到黃子佼及A-Lin的畫作,她表示很喜歡黃子佼使用異材質來呈現作品的方式,很有特色。

文創藝術區 • 香華天GP DEVA

義賣活動結束後,該區隨即更換為【文創藝術區 • 香華天GP DEVA】的香氛領航體驗區。以簡單的心理測驗,觀照出內心真實的自己,找出獨屬自己的香氛。一對朋友一起做了小測驗,結果是同一類型的人,但專屬的香氛竟完全不同,兩人感到十分驚奇。

電視劇《夢華露》的熱播,劇中茶館老闆娘趙盼兒精湛的點茶技藝,讓人對宋朝茶文化心生嚮往。【文創藝術區‧香華天GP DEVA】於5日開始的「大宋點茶體驗-蓬萊茶肆」活動,特別使用古董級的建盞茶具。了解現代人的咖啡拉花不新奇,宋朝人「茶拉花」技藝,早已爐火純青。

文創區不少貴賓預約體驗「時尚伸展台」AR珠寶及大宋點茶體驗活動。葉小姐第一次嘗試這種體驗活動,覺得很新鮮、悠閒、有趣,不僅可以了解點茶的步驟,也可以體會宋朝的生活。文創區的AR珠寶體驗,是很多貴賓預約、體驗的活動,平常昂貴的珠寶首飾,大多僅擺放於玻璃櫃當中展示,很少有顧客能有配戴的機會,有些設計更早已絕版。經由此次AR珠寶體驗,讓來賓能穿戴虛擬珠寶,還可以拍照製成個人專屬NFT,消費者的接受度高,也認為是一種新奇嘗試。

本屆義賣收入捐贈 「心路基金會」

本屆義賣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心路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此外,呼應「NFT元宇宙」大會精神主題,「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的創作者,親臨現場即可獲得個人專屬NFT,由主辦方為其鑄造、空投。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或其他伴隨有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並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促進有機會的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可能,期望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擁有美好的希望、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

接下來,展期還有三天,至8月8日為止,適逢週休二日假期暨父親節前夕,歡迎闔家前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欣賞來自54國368位藝術家近3000件作品,並全展場體驗以「NFT元宇宙」為主題的虛擬世界嘉年華。


202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
公眾展覽:2022. 8.5~8.8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網 址: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