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大會精神主題:「平行世界」

以AI藝術元宇宙為主題,本場展會掌握Web 3.0顛覆性革命、AI人工智能技術愈趨成熟等時代熱潮,串連區塊鏈、NFT、元宇宙,結合AI藝術作品、AI主播導覽、AI藝術賀卡等高端科技,呈現未來的「平行世界」。

「以藝術家為核心」 創新策展贏得信賴及肯定

在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精心規劃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全新策展概念,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場配置、設計均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即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獨樹一格的理念「具有溫度」,讓藝術家倍覺感動熱烈參與,吸引來自全球的頂尖藝術創作齊聚一堂,打造出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級藝術展會。

龐大的藝術品 最好的SHOW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另一項創舉,是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視為一件藝術品,參展藝術家與其作品,以及前來觀展的每一位愛藝者,都參與了這件「龐大的藝術品」的創作。

為了呈獻「最好」的SHOW,藝術總監李教授親自審核、嚴選每一件參展的作品,絕不談「人情」;並堅持每屆汰換新血,讓更多具創意、潛力的新面孔參展,確保每屆展會的藝術品均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引領潮流 絕對品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舉辦迄今,憑藉「以藝術家為核心」首創策展理念、不斷創新的卓越目標及亮麗的藝術家成交率,為當代藝術的推廣做出了重要貢獻,也為亞洲地區的藝術市場開拓更大銷售機會,已建立「亞洲指標性藝博會」的權威地位,打造出引領潮流、首屈一指的世界級藝術展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經嚴格篩選,堅持每屆汰換新血,確保展品質量俱佳。其展覽內容涵蓋了繪畫、雕塑、攝影、版畫、數位藝術等創作形式,展出的作品風格多樣,從傳統到現代,從具象到抽象,包羅萬象。今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匯聚52國、339位藝術家同台競艷,共展出近3,000件頂尖作品。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以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名人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百位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作品匿名展出,唯有購買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歷屆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佳評如潮,年年受到熱烈響應!今年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

pure css slider
藝術家精選
pure css slider
藝術家精選
pure css slider
藝術家精選
pure css slider
藝術家精選
pure css slider
藝術家精選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