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2011 Art Revolution Taipei

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由全球頂尖和創新的藝術家和畫廊們共同參與。216位在藝術界已具一定地位的前輩藝術家,到新一代的新銳藝術家,皆在多元複合展場中共同展出,活動期間觀展人次預估超過數萬人以上。

這次展覽的作品將有大師級的現當代的畫作、雕塑、素描、攝影、裝置藝術、和版畫。成千上萬的收藏家、藝術經紀人、策展人以及藝術愛好者將會參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且沉浸在這場藝術季所帶來的震撼與享受。更大的亮點是,大會將邀請百位深具名望與實力的收藏家與會,勢必對參展的藝術家及其作品投以極大的關注。

藝術家為核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真正的嶄新之處,乃在於它是以藝術家為中心來做策展,而非像其他藝博會多以畫廊為中心。展場配置以及設計都是以參展藝術家以及其作品為中心,而不是按照畫廊作配置。事實上,整個展覽本身就是件藝術品,而參展的藝術家以及其作品也都參與了這件龐大藝術品的創作。

九大展覽主題

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涵蓋「大會策展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北京尤倫斯藝術UCCA」、「紐約當代藝術基金‧藝術無界限 單元」、「文創藝術區」、「ART LUXGEN」、「藝出慈悲」九大展覽主題區,共計嚴選216位藝術家、1200多件作品參展。

「大會策展區」邀請到畢卡索、米羅、夏卡爾、林布蘭、吳冠中、朱德群及眾多古典大師精品。此外,本屆A.R.T.集合了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為雙主軸,如呂宗燦、謝宏達、許東榮、戴敬晃、溫宗義、楊炳輝、洪啟元、譚獻華、葉芳、童勝和、林茂京、鄭如玲、王馨薇、張心禹等73位藝術家以及藝術合作的富邦藝術基金會派出6位藝術家一起發光發熱。中國大陸方面則有74位藝術家共襄盛舉,包含哈爾濱藝術學院院長林學偉以及著名藝術家如劉寶軍、金石、張波、龔棟、張玉瀛、鄭宏祥等等。

日本有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三大藝術大學的教授領銜展出特別為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創作的作品。歐美亞洲則有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韓國藝術家熱烈響應。

藝出慈悲

2011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慈善活動項目「藝出慈悲」,此活動邀請了國際及台灣百位知名人士參與,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慈善公益組織。

慈善活動將分為二大項目,其一為「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其二為「富有愛心‧慈善義賣」,邀請熱心公益之知名人士參與,每人捐贈1~3幅經典之作參與義賣,此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簡稱善牧基金會),大會絕不經手此筆款項,將由受贈慈善團體--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及開發收據。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