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規劃

「以藝術家為核心」全球新創舉 打造亞洲藝博會新指標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只侷限在商業利益。」依此初心,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在以畫廊為主的全球藝博會中大膽創新,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全新策展概念,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場配置、設計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個展,在建立特色與口碑之外,已成為亞洲國際藝術展會新指標。

2017年第七屆展會,作品成交數量更創歷屆新高,成交率達91.66%,達成「史上最成功一次!」回顧歷年成果:2011年首屆一鳴驚人,藝術家成交率89.66%,成績亮眼,也創下藝博會新里程碑;第二屆藝術家成交率91.18%,再創新高,多位藝術家作品銷售一空;2013年吸引更多藏家現身,許多藝術家作品在VIP之夜即被全數收藏;2014年更以93.21%藝術家成交率,打破全球藝博會紀錄!2015年大會以「鐵血策略」不折扣,破除巿場「抬高價格再讓藏家殺價」陋習,獲得藝術家與買家支持;2016年在全球不景氣之下逆勢突圍,成交率仍達90.79%。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成為全球重要藝博會之一,既是國際藝術家與台灣交流的平台,更是國際新銳藝術家大聲向世界證明自己的舞台,今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71位,為歷年最多。

建立「絕對品牌」 藝博會就是「龐大的藝術品」

將整個藝博會視為一件藝術品,是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另一項突破傳統的新概念,不只是參展藝術家與其作品,甚至前來觀展的每一位愛藝者,都參與這件「龐大的藝術品」創作。

為了呈現一場「最好」的藝術博覽會,展場中每一件作品都由藝術總監親自審核挑選,絕不談「人情」;為了保證每一屆展會的藝術品,都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主辦單位除了評選嚴格,堅持每屆汰換新血,以高達六成的名額,讓更多具有創意與潛力的新面孔參展!

自首屆以來,每年展出作品質量俱佳,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個「絕對品牌」早已是藏家心中的權威保證。

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 74國 471位藝術家精彩呈現

「每年訂定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是台北新藝博覽會的另一大特色。

2018年,大會主題定為「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每一件藝術作品,從藝術家的構思、當下的心境,所用的創作工具及顏料、藝術家創作的肢體動作,都是一種藝術,最終呈現出完美的作品。

本屆將有自全球五大洲、74國471位藝術家齊聚,以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且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近3,000件作品,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精彩的不同面向,讓所有愛藝者一饗國際級藝術盛宴。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數百位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作品匿名展出,唯有購買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歷屆以來,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佳評如潮,年年秒殺完售!今年本活動的所有收入,均全數捐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