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贈單位


2018「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受贈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簡介

在台灣,平均每1,263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唐氏症者,由於他們比一般人多出部份或完整的第21對染色體,使得唐氏症者除了外觀上有明顯的特徵、也多半在生理上有發育遲緩及某些先天結構異常,如先天性心臟病、智能障礙、發展遲緩、痛覺不敏感、癲癇等各方面的問題。

為照顧唐氏症者的需求,分擔主要照顧者的辛苦,一群唐氏兒家長在民國七十七年創立「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民國八十六年,透過社會各方資源協助與專業人士的投入,再成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簡稱唐氏症基金會),讓服務觸角延伸得更全面。20年來,唐氏症基金會以專業、服務、公益為宗旨,於台灣本島及馬祖外島提供早期療育、公共托育、生活訓練、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就業輔導、社區化日間照顧中心…等相關專業服務,持續為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造福,成為其不倒的力量。

願景與宗旨

唐氏症基金會20年來努力耕耘,將服務輸送到有需求的唐氏症或身心障礙者家庭;並以能令唐氏兒在溫暖的環境中學習、訓練、成長、安養及照護為持續向前邁進的目標。結合唐氏症者家庭、學者、專家及關心唐氏症者之人士與團體,共同促進醫療、護理、保健、早期療育及職能訓練等專業研究執行與諮詢,進而爭取唐氏症者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致力推動社會以一顆敞開的心,接納唐氏症者,並加強預防宣傳,以期協助減輕國家負擔,服務社會。

放眼未來,唐氏症基金會仍將秉持初衷,為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與其家庭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期許成為最受信賴的社會福利團體。

給一個愛,不囉嗦

愛不囉嗦(ABRAZO)是西班牙語「擁抱」的意思。也是唐氏症基金會烘焙商品品牌、庇護商店、庇護工場的名稱,除了提供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訓練、就業的機會,也希望讓民眾更能體驗「愛」與「公益」結合的珍貴價值,透過購買、手作體驗的平台建立,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與這些純真善良、努力工作的帶孩子近距離接觸、互動,進而有更多的了解與支持。「愛不囉嗦」— 給一個愛,不囉嗦。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