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賞藝
「2021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公布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公布「2021NFT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此次共有來自全球13國入圍作品,經過嚴格評選,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所有入圍作品將於亞洲首座NFT加密藝術平台──「Jcard這咖ART」NFT平台上線與交易。


「2021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預計8月底在「Jcard這咖ART」NFT平台上線與交易。

 

「2021 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

全球COVID-19疫情未歇,加上今年以來,NFT「非同質化代幣」爆炸性成長,使得NFT加密藝術也愈來愈受到矚目。為鼓勵區塊鏈NFT數位藝術創作者,盡情發揮創意,有更多展現的舞台。主辦「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在4月份宣布,舉辦首屆「2021 NFT 世界大師賽」,並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區塊鏈科技團隊—STAR BIT思偉達創新科技共同合作,在5月公布第一波入圍名單,讓不少來不及參加的藝術家紛紛扼腕,主辦單位因而加碼第二波「2021 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預計8月底於「Jcard這咖ART」NFT平台上線與交易。



NFT加密藝術是藝術品直接在線上收購,讓藝術家直接面對藏家,
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NFT加密藝術是一種全新的概念 ,購入NFT作品買的是時間、歷史,這項全新的概念,吸引了在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科技新貴,手機是他們的瀏覽器、私人收藏庫,網路是隨身空間也是社交活動場合,非常能夠接受藝術電子化、虛擬資產的概念,願意收藏數位藝術。NFT加密藝術讓數位藝術家有被收藏的管道、亦減輕藏家對數位藝術收藏的顧慮。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明,NFT加密藝術是藝術品直接在線上收購,讓藝術家直接面對藏家,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直以來始終堅持的「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我們樂見讓這樣新興的市場發光發熱,這是台灣第一個與區塊鏈科技團隊合作架設NFT加密藝術平台的藝博會。

「2021NFT世界大師賽」所有的入圍作品,經由STAR BIT思偉達創新科技上鏈、製作成專屬 NFT後,於「Jcard 這咖ART」平台上架,進行線上銷售。鑑於時下NFT的跨國交易複雜,於「Jcard 這咖ART」平台交易,可透過台幣進行網路/ATM匯款或刷卡,簡易又方便。並結合目前台灣最大的藝術交流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以及區塊鏈新創公司,協助數位藝術家在亞洲開創NFT的新紀元,提供更多展出、銷售及代理之機會。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自2011年起,主辦「國際藝術家評選賽」。多年來,以客觀、公正及高品質,精選、推薦各國頂尖藝術家的超水準作品,迄今已斐聲國際口碑卓著,每屆皆吸引各國頂尖藝術家熱烈參與,參賽藝術家橫跨全球五大洲,乃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年度藝術賽事。

「2021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名單:(名單依英文姓名排序)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公布名單連結:https://www.arts.org.tw/2021/chi/result-nft.html

Amber Chieh(闕佳玲)、Arol、Chen En-Jia(陳恩嘉)、Chen I An(陳怡安)、Chen Pei-Ju(陳沛儒)、Chen Pin-I(陳品禕)、Chiao Li(喬莅)、Chiu Chiao-Ni(邱巧妮)、Chiu Fang-Kuang(邱芳廣)、Chiu Te-Cheng(邱德政)、Enric Rubió Serra、Fu-Han(富涵)、Hsu I-Tzu(許憶慈)、Hsu Yu-Yin(許玉音)、Huang Ya-Yun(黃雅筠)、Hung Yu-Hua(洪毓華)、José Abel Sánchez、Kuhn-Chuang Cindy(莊祖欣)、Lai Pei-Lian(賴珮璉)、Lee,Mei-Sa(李梅莎)、Liang Ten-Jan(梁庭禎)、Lin Hui-Li(林惠麗)、Lin Tsai-Chieh(林彩婕)、Liu Tzu-Yu(劉子瑜)、Lu Shih-Chieh(盧詩潔)、Mi Shun-Chen(彌順塵)、Mi Yi-Cheng(彌義誠)、Moving Ti-Cat(移動虎貓)、Obliraj Krishnaraj、Pan Yi Cheng(潘奕丞)、Que Jia-Yu(闕家鈺)、Sara Sammakia、Sniqus Sniqus、Sum Wing Wai(岑詠惠)、The Wus(吳氏兄妹)、Tu Tzu-Hua(杜姿樺)、Wang Po Kai(王柏凱)、Wang Sean-Je(兩吉)、Zhang Jia-Ning(張家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