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 帶領民眾進入AI藝術新藝境
10.12.2023

眾所矚目的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4日晚上於世貿一館的VIP之夜,在「愛麗絲夢遊藝境」瘋帽子的小提琴樂音中,華麗登場。民眾從星光大道的時空隧道、進入愛麗絲夢遊藝境,感受藝術與科技携手譜出的奇幻國度,自此開展這一場AI與當代藝術碰撞與對話的精彩藝博會。

4日傍晚開始的VIP之夜,眾多喜愛藝術的民眾湧入會場參觀

4日傍晚開始的VIP之夜,眾多喜愛藝術的民眾湧入會場參觀,大會精神主題區「愛麗絲夢遊藝境」的瘋帽子、紅心皇后、兔子魔術師及柴郡貓的Cosplay角色,讓參觀民眾猶如躍入愛麗絲的夢幻奇境,童心大起,紛紛跟著故事主角互動、拍照,現場歡笑聲不斷,猶如親歷這場歡樂的派對嘉年華。

大會精神主題區的「愛麗絲夢遊藝境」,現場最吸睛

大會藝術顧問黃子佼也抽空特別前來會場,評選2023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優秀作品。佼哥說,歷經這幾年的疫情沉寂,今年藝術家創作力大爆發,作品非常精彩,探討面向更廣、也更有深度,讓人非常驚豔!佼哥同時提到,難得在一場藝博會中,可以一次欣賞如此多個國家藝術家的作品,更有國人罕至、罕聞的國家如「斯洛伐克」,作品極具地區特色,值得大家利用接下來幾天的展期,前來觀展!

大會藝術顧問黃子佼前來會場,評選2023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優秀作品,讚今年藝術家創作力大爆發。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致力推廣藝術,更積極為廣大的愛藝人士介紹最新趨勢,從2021年的NFT藝術、2022年的AR、VR、元宇宙,2023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平行世界」為主題策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說,所謂的當代藝術,就是隨著時代的變化及進步,藝術家將與當下時空所代表的產物結合,藝術表現的手法為前人所未有。

《女武神金剛護法》系列是藝術家李善單教授2023年推出AI數位藝術。

李善單教授表示,AI繪圖可以當做呈現藝術家內心裡面強烈的創意與藝術感,雖然下的指令不見得為藝術家所想,所以必須不斷的修改、訓練,這個過程都在挑戰藝術家的創意,和內在心靈的廣大。

民眾體驗絕無僅有的沉浸式AI錄像藝術【心‧神‧震】,15分鐘的身心靈的解脫,都充滿感動與喜悅。

當紅科技偶像「AI主播」在大會精神主題區簡介展區特色。「AI主播」是以藝術家李善單教授2023年畫作的人物為原型,以AI生成多國語言,許多民眾驚訝藝術作品主角,成為生氣的AI主播,很有興趣的駐足聆聽   許久。

今年藝術總監精心策畫包括大會精神主題區,共十大展區。包括:大會策展區‧平行世界、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23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藝出慈悲。

4日晚間的VIP之夜,不僅有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入場參觀,許多參與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或是喜好藝術的名流,更是盛裝參與這場盛會。例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藝術家黃子佼、花藝大師CN Flower總監凌宗湧、資深時尚觀察家袁青、法國國家建築師林貴榮、高光教育事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未秧、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館長張芯瑜、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廣播主持人黃瑩等。

參與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蒞臨現場。

由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國際藝壇上有著極高評價,許多國外藝術家趁這次疫情解封,親自來參加展會,共襄盛舉,包括:Diana Grigoryeva (俄羅斯)、Kurt Stimmeder (奧地利)、Gloria Grau (西班牙)、Juca Maximo (巴西) 、Giacomo Toth (義大利) 、Patricia Van Lubeck (紐西蘭)、Shilowska Pretto (哥斯大黎加)、Kazuo Hasegawa (日本)、Victoria Rueda (墨西哥)、王欣茹(馬來西亞)、Ooi Yan Ke (馬來西亞)、Je An Marquesto ( 菲律賓) 、宋嘉恩 (香港)。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右)用行動表示對捷克藝術家的支持。

接下來5月5日開展首日,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民眾熱烈響應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今年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

義賣活動在5日上午11點開始,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接下來5月5日至8日四天展期,歡迎喜愛藝術、對科技應用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展場參觀。

5月5日開展首日,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民眾熱烈響應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第13屆台北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
公眾展覽:2023.5.5~5.8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更多文章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第14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4)以「異次元」為主題,2024年4月26日至28日將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匯聚48國、339位藝術家,共展出3,000多件頂尖作品。藝術家以畫筆和創意開啟了通往異次元的奇幻之門,畫布不僅是畫家的創作場域,更像是一扇窺探異次元的窗戶,透過藝術的語言,展現出無窮的想像空間。將帶您穿越現實的框架,進入一個令人驚嘆的異次元世界,引領觀眾超越感官極限,探索藝術的無窮可能性。...

開幕首日 「居然」人氣爆棚全場AI主題圍繞 科技感滿滿

開幕首日 「居然」人氣爆棚全場AI主題圍繞 科技感滿滿

正在世貿一館舉辦的「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5月5日開幕第一天,首先登場的是「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活動於11點開始,民眾熱情響應,圓滿結束!此外展場的【設計屋‧居然】專區、3D地貼、香華天文創藝術區等,都是人氣熱點。 5月5日公眾展第一天,登場的是「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民眾熱情響應,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