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首日 「居然」人氣爆棚全場AI主題圍繞 科技感滿滿
03.15.2024

正在世貿一館舉辦的「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5月5日開幕第一天,首先登場的是「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活動於11點開始,民眾熱情響應,圓滿結束!此外展場的【設計屋‧居然】專區、3D地貼、香華天文創藝術區等,都是人氣熱點。

5月5日公眾展第一天,登場的是「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民眾熱情響應,圓滿結束!

2023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以近期討論度最高、最夯的AI藝術為主軸,策畫這場大膽、前衛的藝博會。為了完美詮釋AI藝術主題,從貴賓邀請卡開始、展場AI藝術主題的呈現,到給藏家的貼心禮物,大會花盡心力設計極具巧思許多細節,都圍繞著AI科技為發展的藝術呈現。

為了完美詮釋AI藝術主題,從貴賓邀請卡開始,又酷又炫的3DxAR效果,讓收到貴賓又驚又喜!

貴賓從收到結合3DxAR科技技術的貴賓邀請卡開始,又酷又炫的3DxAR效果,讓收到貴賓又驚又喜!欣賞、感受整場展會後,大會又特別貼心製做給藏家,專屬的個人AI藝術賀卡,運用AI科技製作個人繪畫風格頭像與影片,讓藏家正好趕上即將來臨的母親節、或是想表達心意的心愛之人。

運用AI科技製作個人專屬的AI藝術賀卡,讓藏家對母親表達心意。

展場的人氣熱點,是由藝術家Carol Chou、Luna陳誼欣策畫的「居然」展位,使用兩種室內裝潢風格,向參觀者示範藝術收藏與居家裝潢結合的空間。藝術家 Carol Chou策畫的「居然」展間,讓中西兩種風格和諧地擺在一個居家空間中,西式與中式家具,巧妙的錯置在空間的不同角落,搭配牆上的畫作和立體的雕塑,空間有著東方典雅、西方活潑創意的居家氛圍,VIP之夜甫一開展,空間裡所有展示的畫作,旋即銷售一空。 

藝術家Carol Chou對「居然」展間的設計理念,不是這幅畫作該擺哪裡,而是家具、空間與畫作之間,取得平衡與協調的概念。

Didier Lourenco浮雕作品,是藝術家Carol Chou此次居家空間設計的畫龍點睛之筆。Carol Chou說,不論何種風格的藝術作品,只要將這空間裡主視覺畫作裡的重要元素挑出,就可以選擇其他搭配的藝術作品。一面牆不一定只能掛一、兩件作品,用拼貼的方式,只要顏色協調,大、小幅錯落隨意擺掛,呈現出的牆面,就是空間主人的創作。她的設計理念,不是這幅畫作該擺哪裡,而是家具、空間與畫作之間,取得平衡與協調的概念。

藝術家Carol Chou開心的分享,一旦空間和諧了,在裡面展示的畫作,自然銷售一空。

藝術家Luna說,「居然」取的是「居家怡然自得」的寓意。她的展間主牆是「藝術手刷牆」,用黃、粉、灰褐、棕四個顏色,層疊出溫暖的奶茶色調,搭配木質家具的溫潤質地,佐以籐編家具的局部線條感,營造出溫暖、放鬆的居家空間。Luna表示,小資族可以選擇號數較小、單價也較平易近人的作品。這樣輕鬆、悠然的風格,果然符合年輕上班族的胃口,小件藝術雕塑及藝術作品,都受到青睞。

藝術家Luna說,「居然」取的是「居家怡然自得」的寓意,她的設計屋營造出溫暖、放鬆的居家空間。

開幕第一天為非假日,吸引許多團體,入場參觀。許多人對有趣、創新的展場設計,展現出濃濃的興趣。尤其展場入口處的地貼,像是進入平行世界的入口,不論學生、大人及小孩,紛紛擺起各種創意的姿勢,拍照打卡,成為另一種有趣的風景。

地貼像是進入平行世界的入口,民眾紛紛擺起各種創意的姿勢,拍照打卡。

今年適逢香華天GP DEVA集團20週年。作為20週年給大家的獻禮,香華天文創藝術區特別規劃的「品四季・茶韻享樂宴香華」、「心醉神迷五感饗宴」活動,受到許多貴賓的好評與回應。

香華天音樂&茶席節目,5日開幕首日由女音樂家張維舒Joy Chang的長笛演奏獨挑大樑。

香華天此次的音樂&茶席節目。茶席全程免費,每場名額限20位。5日開幕首日,由女音樂家張維舒Joy Chang的長笛演奏獨挑大樑。貴賓們邊聽悠揚悅耳的樂音、邊品著代表四季的茶品、邊欣賞專展展出的文創藝術精品,參與貴賓無不沉醉在這樂曲、藝術、茶藝的絶妙五感體驗裡。明(6)日開始至7日,小提琴家邱明瑩與張維舒二位音樂家,將同台演奏,讓參加茶席貴賓與現場來賓,享受這兩種樂器合奏,所帶來珍貴而難得的音樂饗宴。

5月6至8日,適逢週休二日假期暨母親節前夕,歡迎闔家前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接下來,展期還有三天,至5月8日為止,適逢週休二日假期暨母親節前夕,歡迎闔家前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欣賞來自52國、339位藝術家,共展出近3,000件精彩頂尖作品,並全展場感受AI與當代藝術碰撞所帶來新鮮體驗裡。

第13屆台北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
公眾展覽:2023.5.5~5.8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更多文章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第14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4)以「異次元」為主題,2024年4月26日至28日將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匯聚48國、339位藝術家,共展出3,000多件頂尖作品。藝術家以畫筆和創意開啟了通往異次元的奇幻之門,畫布不僅是畫家的創作場域,更像是一扇窺探異次元的窗戶,透過藝術的語言,展現出無窮的想像空間。將帶您穿越現實的框架,進入一個令人驚嘆的異次元世界,引領觀眾超越感官極限,探索藝術的無窮可能性。...

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 帶領民眾進入AI藝術新藝境

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VIP之夜 帶領民眾進入AI藝術新藝境

眾所矚目的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4日晚上於世貿一館的VIP之夜,在「愛麗絲夢遊藝境」瘋帽子的小提琴樂音中,華麗登場。民眾從星光大道的時空隧道、進入愛麗絲夢遊藝境,感受藝術與科技携手譜出的奇幻國度,自此開展這一場AI與當代藝術碰撞與對話的精彩藝博會。 4日傍晚開始的VIP之夜,眾多喜愛藝術的民眾湧入會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