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轟動國際藝壇
國際知名藝術家村上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特抽空蒞臨參觀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幕第三天,總參觀人數超過2萬人次,這場轟動國內外藝術界的藝術博覽會,吸引多位名人到場參觀,其中國際知名藝術家村上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藝人賈欣惠,今日(5月14日)皆親臨會場參觀。

村上隆參觀全場九大主題區,在會場停留一個多小時,仔細欣賞會場上的藝術作品,並與國際展區參展的日本東京藝大、武藏野藝大、沖繩藝大三大藝術大學教授,一一握手致意與支持。其中村上隆對藝術家陳光明的作品非常欣賞,兩度回到攤位前欣賞陳老師畫作及諮詢。

對藝術十分支持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偕同夫人一起蒞臨會場,對此次藝博會入口象徵帶領與推動台灣藝術的火車頭裝置藝術,表示讚賞及肯定,並笑著說,小時候他也坐過這種蒸汽火車。蘇院長伉儷同時參觀台灣藝術家呂宗燦的畫作,聆聽呂老師藝術創作心得,並對台灣當代藝術區每位在場的藝術家,表示支持與肯定之意。蘇前院長夫婦相當喜好藝術,特停留一小時之久參觀藝博會各大展區,非常肯定大會策展之用心。

另外,藝人賈欣惠也第二度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會場參觀,本身也從事藝術創作,並參加此次「藝出慈悲」的創作慈善義賣活動,今天第二度至會場參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除了鼓勵賈欣惠,繼續從事藝術創作外,對於將來創作的方向,也給予指導與建議,並鼓勵賈欣惠報名參加明年(2012)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這場前所未見、創新的藝博會,目前已吸引各國大使、政商名流、名人及收藏家蒞臨會場,包括義大利、南非、史瓦濟蘭、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友邦大使或代表,政商名流如張博雅、紀政、許耿修、吾爾開希、邵玉銘、傅達仁、曾智偵、陳武剛、張昭焚、劉克振、朱國榮。演藝名人則有:黃子佼、湯蘭花、楊林、蕭青陽、葉兩傳、何啟聖、谷懷萱、賈欣惠、樊光耀、陳子強、管管、郭世綸、王以路、菲姐、秦偉、浪花兄弟、劉瑋慈、劉薰愛、李亞明、黑嘉嘉、廖嘉弘、劉美燕等皆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藝人同時也是當代藝術收藏家黃子佼,形容這是一場「令人驚喜」的藝博會,不僅有「很難得」看到的林布蘭紅色版畫、畢卡索版畫與電子書一起展示的方式很特別。另外,大會更用心挖掘出,因為大環境不佳,幾乎不再從事藝術創作的有才華藝術家,再次創作並展出,讓這些藝術家能夠再站上藝術創作的舞台,真正做到「培養新銳藝術家」的核心理念。

這場轟動國內外藝壇的藝博會,不僅在藝壇造成震憾,更引起許多收藏家的高度興趣。VIP當夜吸引近6,000人(5,949位藏家及愛藝者)入場參觀,在5月11 日VIP之夜,人潮不斷,交易熱絡,至5月14日為止,總參觀人次超過2萬人次。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種嶄新、「以藝術家為中心」的策展核心,並矢志為台灣藝術家打造展現舞台的理念,果然獲得廣大收藏家的迴響,證明台灣新銳藝術家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而台灣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夠辦一場具國際水準的藝術博覽會,透過藝術無遠弗屆的力量,及深厚的軟實力,讓台灣發光發熱!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