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與大師開個“會藝”

招了滿檔展位,只不過是一場成功藝博會的開始而已。

展位滿了,藝術家齊了,還缺什麼?缺了一個根本的選擇--大會打算把這場藝博會當做純商業的利益收入?還是讓熱血參與的藝術家們可與大師比肩的榮耀!人生中如果有一句:「我曾經和林布蘭、夏卡爾、米羅、畢卡索的作品一同展出過。」那是藝術生命中何等的一種自豪。

A.R.T.台北新藝博會做出的選擇,是找了米羅的原作和版畫一起展出,當然行內立刻知道這就是倫敦泰德美術館的風格。因為,他們是以這樣的方式典藏作品。

我們也找到了林布蘭傳世唯一的一張「紅色版畫」,併列了黑色版畫及古典精品油畫,相同的內容令人目眩神馳。特別是在上端林布蘭的簽名及「1635」,遙想476年前大師落款的那雙手,是種神遊更是個感動。

畢卡索的「母版版畫」,夏卡爾晚期的顛峰作品,奧賽美術館牆上看的到的Guillaumet,羅浮宮裡不時出現的名字Vernet...。哈!不會他們一會,怎稱是英雄?五月,大家一起來跟大師們開個「會藝」。

藝術總監 李善單




左上為米羅真跡,右上為以此真跡製作而成的版畫。版畫尺寸之所以稍大,是因為上下留白較多,方便米羅簽名。(右下角為米羅簽名)
提供者在銷售此作品時有但書要求:凡收藏此作品之收藏家,有〝義務〞於未來「米羅世界大展」時,提供此作品同步展出。(例如: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倫敦泰德美術館、巴黎龐畢度美術館...等世界級大美術館)




畢卡索的版畫母版(世界各大美術館只收藏成品前母版)




上圖為全世界唯一一張林布蘭流傳後世的紅色版畫,上右黑色為正常版畫。版畫下方的詩句,是由雨果所做,林布蘭親自雕刻的。下方油畫為古典精品,與上方版畫無論在人物、構圖、後方書櫃的每一本書乃至聖經內容皆完全相同



古典精品:林布蘭極為著名的肖像畫




林布蘭真跡:為林布蘭一生唯一將一銅版分割成四塊的版畫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執行委員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7號11樓
電話: (02)7743-7788 傳真: (02)7743-2333 電子郵件: artrevolution@arts.org.tw www.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