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慈善義賣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關愛唐寶寶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動將於5月18日在世貿三館舉行義賣,
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予「唐氏症基金會」。


最暖心的公益活動「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5月18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於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8)中舉行。數百位國內外名人響應號召,為支持「唐氏症基金會」而貢獻創意,携手打造一件件充滿愛與感動的精彩作品,值得細細品味及珍藏!


百大名人作品 (政商界)

百大名人作品 (時尚生活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關懷社會,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百大名人作品 (演藝界)

百大名人作品 (藝文教育界)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社會賢達創作17.5 ×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等數百位名人,皆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佳評如潮秒殺完售!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巿長朱立倫、台中巿長林佳龍、前新北巿副巿長侯友宜、新北巿副巿長李四川、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田稻、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新北巿民政局長江俊霆、立法委員吳秉叡、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劉詩亮、蕭敬騰、陳柏霖、黃子佼、孟耿如、職業棋士周俊勳、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網球國手盧彥勳、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導演瞿友寧、製作人王珮華、新聞主播侯乃榕、廣播節目主持人王介安、造型師劉培華、攝影師小林賢伍等各界翹楚。


新北巿長朱立倫

行政院政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

今年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關懷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唐氏症基金會」,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5月18日上午11點,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已經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中陸續公佈。


前新北巿副巿長侯友宜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

其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一直在處理國家年金改革,是複雜又困難的重要課題,藉由書法創作百大作品,將心路歷程與大眾分享。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以馬祖酒罈為創作主題,希望民眾能知道馬祖不僅有美景,同時也有屢獲國際大獎知名的美酒。
 


蕭敬騰

陳柏霖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的百大創作主題是「夢境」,為身障者及唐寶寶築夢,祈願社會能提供職場讓他們有機會自力更生。他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辦活動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唐寶寶,了解到唐寶寶除了很純真,也可以很優秀!


黃子佼

孟耿如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從「台灣人吃台灣米」的概念發想,以公司新型態便當盒的可愛柴犬圖案為創作題材,希望小孩都能多吃飯,並熱愛他們成長的土地。 新聞主播侯乃榕在深藍的底色繪上銀光,銀光代表所有有愛心的人,象徵在黑暗中看見光明,意即一個人力量有限,但百大名人大家一起送愛心,力量就很大。


廣播節目主持人王介安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選手王子維

參加過許多次百大活動的廣播主持人王介安,用四顆心傳達溝通的四大要點:尊重、體諒、包容、信任,像愛的特攻隊讓人類變得更和諧。他認為,百大義賣活動的價值並非以金錢衡量,關懷社會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世大運羽球金牌得主王子維首度參加百大創作,以餐巾紙拼貼出蜘蛛人,完美呈現超級吸睛。他表示,創作過程訓練了他的耐心及細心,讓他獲益良多。


新聞主播侯乃榕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黃瑩

唐氏症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及廣播節目主持人黃瑩,創作靈感來自唐寶寶的純真與善良,作品充滿愛的元素,希望家庭有愛、世界有愛、人人擁有一顆純摯如初有愛的心。

唐寶寶黃思惠目前就讀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是才華洋溢的插畫家,用簡約的線條創作百大作品,畫出蝴蝶飛舞的美好景象。她言及小時候曾遭遇覇凌,期待看見她作品的人,皆有一顆向善的心!

本屆「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定於5月18日上午11點開始,於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進行。義賣作品採匿名展出,唯有認購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唐氏症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

社福團體「唐氏症基金會」於民國87年成立,20年來努力耕耘,結合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及學者專家,為唐氏兒及其他身心障礙者提供專業諮詢、早期療育、整合醫療、職能訓練、日間照顧等服務,進而爭取唐氏症患者及身心障礙者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並加強預防宣導以減輕國家負擔。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新概念,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位配置、設計皆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打造出亞洲首屈一指國際藝術展會新指標!


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

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田稻

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大會精神主題為「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精心規劃各具特色的十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18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藝出慈悲及VR 藝術創作。經由藝術總監李善單嚴選,共匯聚全球74國471位藝術家,展出作品高達3,000多件,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內容精彩絕倫,從5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世貿三館華麗登場!


紅面棋王周俊勳

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

【展覽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8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8. 5.17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8. 5.18~5.21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網址: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時間:2018. 5.18  11:00~13:30

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