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百大名人」創藝作公益
「藝出慈悲」千元慈善義賣

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的「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堪稱藝術與慈善的完美結合,歷屆均受矚目,受到民眾熱烈響應!去年因疫情之故無法進行,令許多喜愛藝術及慈善公益的民眾扼腕嘆息,終於在今年5月14日於世貿一館盛大回歸!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將於5/14在世貿舉行,
全數所得將捐贈予「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企劃的「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歷屆均受到民眾熱烈響應!


每年特邀各界翹楚創作藝術品並捐贈義賣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活動是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大會每年與不同的慈善團體合作,並藉由各界名人創作作品義賣,除了社會關懷,更藉此推廣大眾對藝術收藏的興趣。大會每年特邀各界翹楚創作17.5 x 14cm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邀請對象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界名人,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等,在畫布上盡情揮灑創意,每件作品義賣金額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


百大名人作品 (政商界)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立法委員王婉諭、桃園議長邱奕勝、前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新光鋼鐵董事長粟明德、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合和集團營運長黃敏忠、恆隆行董事長陳政鴻、舊振南食品董事長李雄慶、前Gucci亞太區總裁鄧婉穎、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羽球王子王子維、羽球運動員戴資穎、資深媒體人江中博、紅面棋王周俊勳、藝術家╱飛碟電台DJ黃子佼、蔡康永、陶晶瑩、林心如、張鈞甯、苗可麗、王彩樺、任家萱、A-lin(黃麗玲)、陳研希、孟耿如、安心亞、郭書瑤、柯佳嬿、賴雅妍、劉以豪、畢書盡等各界翹楚。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已陸續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上公佈。
 


百大名人作品 (時尚生活界)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於5月14日早上11點30分在台北世貿一館於第十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舉行,作品皆為匿名展出,唯有於現場認購之後,才會公布創作者。本屆義賣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心路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數百位各界名人熱心做公益,用藝術創作來支持「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智能障礙者鋪設一條充滿慈悲的道路。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或其他伴隨有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並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促進有機會的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可能,期望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擁有美好的希望、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


百大名人作品 (演藝界)


「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的策展理念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的策展理念,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連續10屆締造八成以上的藝術家成交率。大會每年以不同主題呈現新風貌,今年邁入第十一屆,主題為「圓 • 始終」,由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嚴選,匯聚全球五大洲多元文化、60 國 330 位藝術家3,000 件作品,其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並精心策畫十大展區:大會策展區、NFT世界大師賽 、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區及藝出慈悲區。其中策展時下最夯的NFT加密藝術創作──2021首屆NFT世界大師賽,成為台灣第一個以實體展出NFT加密藝術的藝博會!於5月14日至17日,歡迎民眾來到台北世貿一館參加這場流光溢彩、各具特色的國際級藝術盛事!

 


百大名人作品 (藝文教育界)



「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
活動時間:2021. 5. 14 11:30~13:30
(11:00開始發號碼牌,11:30正式入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1
第十一屆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2021. 5/13(四)      19:00~22:00 (限VIP貴賓)
展覽日期:2021. 5/14(五)~5/17(一)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網 址:www.arts.org.tw